2021-07-0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拋下帶天命超渡亡魂的過去 她說:唯有靠耶穌才能走出死蔭幽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翁皓梅是社團法人台灣豐穗全人關懷協會的創辦人。
從小就聽得到靈界聲音的翁皓梅,每到了夜晚總是感到恐懼。出社會後更是因為「帶天命」一說,時時被鬼魔騷擾;直到在生命的低谷時,被耶穌拯救,才重獲新生。如今翁皓梅將愛與關懷帶到偏鄉各地,見證耶穌是如何拯救她、翻轉她的生命。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有一次算命時,算命的人對我說,他等我很久了,我是『帶天命』的人,要來辦事的。因此當下他便開啟我一些當仙姑的能力;例如會說天語、寫天字等,但我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接受了自己的命運。」

道行越高可以超渡越多亡魂嗎?

翁皓梅回憶著這段「帶天命」的過去,奇怪的是,她越抗拒這個說法,越被帶進這個領域。她後來出社會後進入一間公司工作,當時不知道老闆竟是一個有神壇和佛堂的法師,辦公室講台的後方打開門就是佛堂。在那裡工作的每一個員工幾乎都被鬼魂騷擾,老闆告訴他們,他們都是因為「帶天命」才會被領到這裡來工作的,因此每個員工都要「修行」,道行越高就可以超渡越多亡魂,一起成為「代言人」。

由於翁皓梅之前就有說天語和寫天字的經驗,因此很容易進入狀況。早上工作、下班抄經文、晚上超渡亡魂。然而她回憶,第一次超渡的時候,就立刻被附身;被附身時,她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身體,身體被附以後,被摔得很慘,亡魂會告訴她需要什麼,要解決什麼問題,才會被超渡。

當有了第一次經驗以後,下一次變成五個靈體來找她、再下一次十個、二十個,呈倍數增長,到了她的身體完全沒辦法負荷的地步。翁皓梅回憶,她必須不斷抄經文,不斷念經,到後來就算晚上回到租屋處時,也會被這些靈體嚴重騷擾。

傳統信仰修行無法解決鬼附問題

她發現不管再怎麼修行,永遠也趕不上這些靈體增長的速度。如果她不聽從,這些鬼魔就會造成她頭痛欲裂、嘔吐、嚴重失眠,讓她身體狀況越來越糟糕。只有超渡完之後,經過老闆淨身,她才會有一種放鬆的感覺。她也坦承那時候的心態是覺得自己有神力,好像高人一等的感覺。

翁皓梅回憶著這段「帶天命」的過去

然而當時她被鬼魔騷擾的情況太嚴重,她想逃離這種生活時,老闆卻告訴她:「帶天命的人這輩子不做,下輩子還要做。」讓她覺得人生非常痛苦。

雖然生命走入暗夜,但神已為翁皓梅預備。當時翁皓梅的男友鄭博銘是一個在長老教會裡成長的基督徒。翁皓梅笑著說,當時男友要帶她去教會,她都不想去,兩人甚至還會因此吵架,「你信你的耶穌,我拜我的佛祖!」。

神預備基督徒男朋友為她代禱

雖然鄭博銘因為翁皓梅有這些交鬼經驗,也會很害怕,然而他每次向上帝禱告,上帝就會告訴他:「不要放棄,皓梅是我為你揀選的另一伴。」

甚至有一次吵到雙方分手的地步,神還指示鄭博銘:「你去把皓梅找回來。」他當下立刻向上帝表示拒絕,神卻繼續很有耐心地跟他說:「那是我為你揀選的另一伴,你帶著聖經去,把皓梅找回來。」

鄭博銘從來沒有接到上帝那麼直接明確的指示,於是順服上帝的旨意,帶著聖經去找翁皓梅,並告訴她:「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來這裡,是上帝要我來的,我指著這本聖經起誓,我會信守一輩子照顧妳的承諾。答應我,當妳孤單絕望時,記得向上帝禱告。」當時不信耶穌的翁皓梅心裡剛硬,只覺得他很好笑,並沒有放在心上。

翁皓梅的先生鄭博銘。

入迷惑時神出手相救

由於翁皓梅當時信奉民間信仰,以為自己是在幫助亡魂,所以即便無時無刻都被靈體騷擾,但還是獨自忍耐著。有一天,她被鬼魔的聲音迷惑:「只要輕生就沒事了!」正當她走到窗邊要往下跳時,突然聽到一個宏亮,卻帶著平安的聲音大聲斥責她:「妳在幹什麼!」頓時讓她清醒過來。她這才明白自己入了迷惑,驚恐之餘,決心要離開這個工作、離開神壇。

翁皓梅回憶自己幾乎是用逃跑的方式,離開那份工作。但就算逃到台北,鬼魔仍然緊緊跟著她。當時她隨身都配帶著一個符咒不離身,她很生氣地看著符咒,心想著:「我付出那麼多,你們這些鬼還要害死我!」但是她又不敢拿下來,怕拿下後被騷擾得更嚴重,因此睡覺時還是帶著。

早上起床時,符咒竟然被取下,完完整整捲好擱在床邊。此時上帝的聲音響起:「孩子,我都聽到了,妳不需要符咒,我會保護妳。」翁皓梅聽了非常訝異。

接著她到淡水找朋友,朋友姑姑一家人是虔誠的基督徒,家人間充滿了愛與平安,讓她非常羨慕。同學的姑姑聽完了她的故事以後,便問她:「皓梅,信仰應該是要讓人充滿愛與平安的,怎麼你的信仰讓你充滿恐懼?」這句話深深打進她的心中。

靠著禱告解除失眠與恐懼

由於她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因此她決定回到金門老家休養,沒多久鬼魔又開始靠近她,她想起男友的話「當妳孤單絕望時記得向上帝禱告。」因此翁皓梅做了人生第一個禱告:「耶穌,如果你真的很厲害,就幫助我睡著,叫這些鬼不要再吵我了,最後要說阿們是不是?阿們!」

沒想到這樣一個很隨口的禱告竟然應驗了!當下所有吵鬧的聲響都安靜下來,讓翁皓梅一夜好眠。第二天她再試一次也是如此,讓翁皓梅很驚訝,耶穌竟然解決她失眠的問題。

後來翁皓梅回高雄以後,聯絡男友鄭博銘,囁嚅地告訴他,想要跟他一起去教會。男友一聽到這句話,就開始大哭,他說這些年來都一直在為她禱告,上帝竟然成就了。

明白身體是聖靈的殿 受洗後生命翻轉

後來翁皓梅明白身體是聖靈的殿,也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在教會裡,神也漸漸地改變了她的生命。與鄭博銘結婚之後,先生成為了她的權柄,當又有鬼魔靠近時,先生也能夠立即為妻子趕鬼。

由於這段趕鬼的過程很辛苦,在神的帶領下,翁皓梅與先生來到武昌恩福教會,在牧師師母的帶領下,從更深的讀經、認識神、建造屬靈生命根基開始。

翁皓梅夫妻在武昌恩福教會接受牧養。

在武昌恩福教會大家庭中接受牧養。

有一天,翁皓梅讀到馬太福音十七章21節「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他就不出來。」因此她就開始了晚餐不吃的禁食禱告三十天。三十天後又有鬼魔靠近她,她就很生氣的向上帝抱怨。

這時候神的聲音告訴她:「禁食禱告不代表以後都不會遇到問題。但是你不要害怕,在你心裡面的耶穌大過世界。」這句話如同光照一樣進入翁皓梅的心中,她明白上帝的意思是要她用從心底而來的信,倚靠耶穌的力量,對抗這些空中屬靈氣的惡魔。之後又有一次上帝的光照,她的身體就徹底潔淨了,再也沒有鬼附的狀況發生。

如今翁皓梅在教會裡藉著上帝所賜予的恩賜為人禱告、服事。與先生鄭博銘在上帝的帶領下創業,也成立台灣豐穗全人關懷協會,關懷偏鄉地區的孩童。至去年底,一共服務了6500位孩子。

台灣豐穗全人關懷協會,關懷偏鄉地區的孩童教育。

經歷傳統信仰與基督信仰的領悟

其實從傳統信仰轉換到基督信仰這一段過程並不容易,過去有許多熟識的人也會問「幫亡魂超渡不是在做好事嗎?」翁皓梅表示,其實黑暗權勢常常利用我們的同情心,以為幫人辦事是在做好事,但這些靈體被渡去哪裡,我們並不知道,也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靈體來好幾次。因為牠們有太多幻化的像。人開放身體去交鬼,只會引來更多的問題;神付予人的使命是管理全地、關懷活著的生命,亡魂的問題則是上帝負責。

翁皓梅指出,傳統信仰會給人一種錯覺,以為透過修行和做好事,就會有特殊的位份。然而在基督信仰裡,會發現神是創造宇宙萬物,賜生命活水、平安與喜樂的神。我們必須承認我們是人不是神,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唯有在耶穌裡面,我們才能獲得生命與真平安!

平安呼喚的聲音,翁皓梅生命見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