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基督教論壇報 / 見證宣教

【生命密碼解鎖】走出憂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蕓婧 追蹤

楊梅靈糧堂 --- 曾弟兄

我今年31歲,未信主前喜歡追求靈性事物,接觸許多宗教,如:藏傳彿教、印加薩滿、泰國彿教、道教等。在這些宗教裡,學到的是等價交換,例如:還願、謝恩、供品、行善積功德。我相信這些對傳統信仰的人都不陌生。

我本身也會占卜,當初是想幫助他人,但有一次,我幫一位癌症病人占卜,結果都是壞的,無法給他希望。自此我開始懷疑自己做的是對的嗎?因為對自己期許過高,壓力大,導致我陷入憂鬱,對人群恐慌,生活無法自理、害怕出門、不能工作、經濟中斷,每天彷彿在生與死之間徘徊掙扎。

幾年前我的大姊成為基督徒,她知道我的情況後,持續為我禱告,經常與我分享認識上帝後的美好。此時我正處人生低谷,大姊親自從台中來,帶我第一次進教會,當時我並不明白煩惱、痛苦、哀愁可以藉著禱告祈求天父;我仍停留在過去的宗教思想中、條件交換、求幫助的籌碼中。

由於大姊住的遠,於是她透過「從懷疑到相信」(簡稱懷相)機構,把我介紹到楊梅靈糧堂,教會請了明華弟兄為我上「從懷疑到相信」課程;課程中他對我提出的一些疑惑,一一解答使我豁然開朗,例如:「神是唯一的嗎?神會因不同文化有不同型態嗎?何謂永生?死後靈魂體的存在?何謂真理?如何證明聖經就是真理?」

感謝天父,懷相課程幫助我對「上帝是否真的存在」「上帝高不可攀」「祂怎可能理會我的半信半疑」釋懷了!我逐漸鬆開自己的防衛機制,願意更多認識這位神,也開始有信心,感覺真正地與上帝親近。

上到第八課,提到聖靈內住,當下心中特別悸動,回想牧師曾為我禱告,我感受到碎掉的心重新被拼回去,心想「這不就是聖靈觸摸醫治了我嗎!」

當下我忍不住請明華暫停課程,那天我做了生平第一次深度性的禱告,我挑戰神說「如果祢真的存在,顯現神蹟給我看,把我從憂鬱症中拯救出來,讓我相信祢!」我聽到一個聲音說「想那麼多幹嘛,試試看就知道啦!」

沒想到十課上完,祂真的釋放我從憂鬱症、恐懼人群中走出來!

我要特別感謝大姊,時時耐心叮嚀我,為我守望禱告,安排我認識神;我也要謝謝明華弟兄,辛苦教導幫助我解開迷惑。神真的在乎我,因著天父的憐憫和應許,我願意受洗成為一位基督徒。(圖文/從懷疑到相信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