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上帝真的存在嗎?」小馬倪子鈞見證分享:先相信有神 一定可以發現這世上真有一位上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倪子鈞線上分享自己從離棄神到經歷神,成為願為神所用的器皿的生命歷程。(圖/倪子鈞提供)
倪子鈞鼓勵大家,在探討「上帝真的存在嗎?」這個問題時,可以先相信有神,然後再經歷神的帶領和模塑,相信一定可以發現「這世上真有一位上帝」。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上帝真的存在嗎?」這是很多還沒有信耶穌,或是已經信主,卻因為生活遭遇挫折與患難、禱告未蒙垂聽,因而信心動搖,心中產生「這世界真有一位上帝嗎?」的疑惑。

疫情和洪災深感人生無常需要信仰

藝人「小馬」倪子鈞今天(七月24日)下午舉行「上帝真的存在嗎?」線上分享會。倪子鈞說,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及中國大陸鄭州的洪災等患難接踵而至。他周遭很多信主跟沒信主的朋友都深感人生無常,心中也產生「上帝真的存在嗎?」的疑問。他在教會黃國倫牧師的鼓勵下,首度透過雲端來分享他的人生見解。

小馬分享

倪子鈞引用希伯來書十一章6節「因為到神面前來的,必須信有神,且相信祂(指神)賞賜那尋求祂的人」表示,要談「上帝真的存在嗎?」這個問題,關鍵在必須信有神。他在2010年受洗前,雖然從小就跟著媽媽上教堂望彌撒,也遵守宗教儀式跟神父告解「認罪」,但他打從心底根本不相信世界上有上帝。雖然在演藝圈看似有一些成績,但在人前光鮮亮麗的背後,其實內心是非常陰暗無亮的。

因為媽媽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所以倪子鈞家中四個兄弟姊妹,從小每到星期天早上6、7點,就會被媽媽從床上「挖」起來,梳洗穿戴整齊一起上教堂。每當教堂的老神父用濃厚的外省口音說著:「神愛世人,甚至讓差派祂的獨生愛子降世為人,為世人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成為挽回祭」,倪子鈞從來都沒有放在心上。每當彌撒過後,媽媽要倪子鈞去小房間找神父告解,倪子鈞也總是虛應故事一番,因為他根本不信有上帝的存在。

國中的時候,不愛念書又好動頑皮的倪子鈞被編入放牛班,倪子鈞在分享時,用「離經叛道」來形容當時的自己。因為他不但打架鬧事混幫派,還吃喝玩樂樣樣來。倪媽媽苦口婆心要兒子記得要去教堂望彌撒,倪子鈞全當耳邊風。直到快要滿18歲那年的聖誕節,實在是拗不過媽媽的央求,勉強配合去一次。

心中不信有神因而離開教會

彌撒過後,倪子鈞如同兒時般行禮如儀去找神父告解,那位外省老神父一如往常用著濃厚的鄉音問倪子鈞:「孩子,你犯了什麼罪啊?」倪子鈞腦海閃過自己最近去偷東西、收保護費及把人打得腦震盪的場景;但他心裏覺得很煩,幹嘛每次上教堂都要認罪,所以就撂下一句:「好啦!我有罪!」然後就轉身離開,並且在心中起誓:「從此而後再也不踏進教堂。」

後來的倪子鈞跟著朋友,聽說什麼神佛靈驗就會去跟著拜。他心想,只有基督教一天到晚叫人認罪悔改,誰不會犯罪?神不知鬼不覺,不要被抓到就好。沒想到在當兵退伍前就因為吸毒被抓,還好當時的法官念在倪子鈞年少輕狂,判了他緩刑,讓他沒有留案底。也因此才能考進王偉忠的製作公司。

倪子鈞剛開始是月薪不到兩萬元的製作助理,後來因為替補參加歌唱選秀節目一鳴驚人,拿到第一名,成為吳宗憲經紀公司的簽約藝人,加入男子美聲團體SBDW。不但入圍金曲獎,更從小助理,成為月入百萬的大明星。而他也更加過著沉浸在酒色財氣的罪中之樂的荒唐日子。

後來倪子鈞自認靠自己,就會在演藝圈有更好的發展,主動要求跟吳宗憲解約,沒想到事業就此一落千丈,連一個通告都接不到。

多年後,倪子鈞和吳宗憲在花蓮愛在四月天同台分享福音

在聖墓教堂出節目外景被主愛觸摸

後來,有一位「小馬」在演藝圈的前輩,邀約他去主持行腳類節目《世界第一等》。倪子鈞以為是旅遊節目,沒想到出外景的地方不是菲律賓的貧民窟,就是越南的戰爭村。倪子鈞在那裏看到了一群不向命運低頭,努力在困境中找到盼望的人,讓他深受激勵。但回到台灣,他又恢復以前罪中之樂的生活。

有一次,節目出外景的地方是以色列的聖墓教堂,倪子鈞一到當地就心有所感,他想起了故鄉的老神父一直掛在嘴上的「主耶穌為世人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他知道腳掌所踏之處就是耶穌受難處。不由自主地,他就跪下痛哭認罪長達10分鐘。當時製作單位認為倪子鈞這樣子怪怪的,所以那一段全剪光了。但神的愛及救恩從這次錄節目的過程,臨到倪子鈞,要帶他這個浪子回家。

後來,倪子鈞因為好友韓宜邦要受洗,不得已再度踏進教會。會堂內的弟兄姊妹都主動問候他,喚起他想起當年跟媽媽去主日的回憶。當黃國倫牧師用「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成新的」(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勉勵時,他感受到愛、平安及醫治。從此之後,他便開始穩定參與聚會,並在2010年受洗。

那年,倪子鈞還拿到金鐘獎,演藝生涯再創新高峰。倪子鈞這些年也跟著藝起發光一起配搭,到處去做公益、傳福音,也進入婚姻,生養孩子建立基督化家庭。而這一切的改變,都從倪子鈞信有神開始。

從年少輕狂浪子被神的愛贖回

受洗這11年的時間,很多人都會問倪子鈞:「上帝真的存在嗎?」倪子鈞說,他在相信耶穌是獨一真神救主之前,他雖然是個明星,但卻是深陷在罪中之樂的罪人。從小到大,他真的做了很多壞事,也受到傳統信仰的影響,以為靠著做好事行善就能抵罪。

但陷在罪中無法自拔的他,最終在聖經裏找到答案,人根本沒有辦法靠自己的能力不犯罪,只有當我們相信耶穌是救主,靠著祂在十字架上流下的寶血,才能不斷更新潔淨。傳道書七章20節也清楚提到,時常行善而不犯罪的義人,世上實在沒有。

倪子鈞仍在主持外景行腳類節目

那麼上帝真的存在嗎?倪子鈞分享羅馬書九章23節的應許:「又要將祂豐盛的榮耀,彰顯在那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倪子鈞說,神對每個人都有祂獨特的計畫;過去他在追求傳統信仰的過程中,看重的是「靈驗才拜」;但信了耶穌之後,他最常問上帝:「主啊,你要我為你做什麼?你在我生命中的計畫是什麼?」耶穌為了贖世人的罪,連命都可以捨,他鼓勵大家,在探討「上帝真的存在嗎?」這個問題時,可以先相信有神,然後再經歷神的帶領和模塑,相信一定可以發現「這世上真有一位上帝」。

倪子鈞參與救傳有聲聖經錄制服事

 

相關新聞:

安潔莉娜裘莉父親的神聖經歷:「上帝是真實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