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安潔莉娜裘莉父親的神聖經歷:「上帝是真實的!」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林辰欣 追蹤
強沃特經常透過社交媒體勸勉信心不堅的基督徒。(圖左:翻攝自圖/FB@Iconic Cool,圖右/FB@Jon Voight影片截圖)
強沃特說:「直到那場經歷之前,我不是真心相信禱告會有人聽,現在我知道上帝遮蓋我們,我們一切所想、所說、所做,上帝都知道。正如有人說一隻小鳥跌落,上帝都知道;在我們的身上也是,上帝認識我們,祂看顧、幫助、愛護我們。我們則要起身奮戰、做正確的事,總之要有所行動。」

【特約編譯 林辰欣】美國好萊塢知名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的父親強・沃特(Jon Voight),也是知名演技派明星,曾獲奧斯卡金像獎。現年82歲的他日前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塔克・卡森(Tucker Carlson)訪問,分享信仰。

這位長青演員相信「上帝真實存在,祂了解我們而且常與我們同在。」強沃特曾面臨艱難的時刻,當下他有神聖的體驗,進而對上帝有了這番認識。也就是那次與神相遇的經驗,讓他重新思考人生的價值與目標。

強沃特說:「我同時遇到了許多麻煩事,我有我自己的問題,而且深感痛苦。當時演員生涯有很大的變動,又有非常多的事情發生,我和妻小的關係也受挫。」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聽見神回應 明白自己並不孤單

強沃特解釋:「那時我躺在地板上吶喊:『人生太難了!太難了!』然後我親耳聽見:『人生本來就是困難的。』」於是他就起身反思這句話。他形容那是一個「充滿智慧、慈愛、清晰的聲音……,那個聲音迴盪良久。」

接著他說:「那當下我明白這是什麼意思——我並不孤單,上帝明暸萬事,上帝也了解我,這就是那場經歷帶給我的意義。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活力,有人支持著我,告訴我不要放棄。人生是有目標的,你一定有路可走。於是我整個人顯得神清氣爽。

「直到那場經歷之前,我不是真心相信禱告會有人聽,現在我知道上帝遮蓋我們,我們一切所想、所說、所做,上帝都知道。正如有人說一隻小鳥跌落,上帝都知道;在我們的身上也是,上帝認識我們,祂看顧、幫助、愛護我們。我們則要起身奮戰、做正確的事,總之要有所行動。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每天早晨問上帝:今天祢要我做什麼?

「一切都是有目標的,讓我們可以藉此成長。這也不困難呀!就是為彼此付出、成為幫助。每天早晨我起床就問上帝:『今天祢要我做什麼?』」

強沃特回想那天稍晚,他轉開收音機,聽到喬治.蓋希文(George Gershwin)的歌,歌名是〈我將建造通往天堂的階梯〉(暫譯,I’ll Build a Stairway to Paradise)。強沃特也在受訪中唱出歌詞:「我要每天踏出新的步伐,打造登往天堂之梯。」

說明完幾次神聖經歷後,強沃特說:「後來還有許多事情發生,此後我的注意力只專注在幾件特定的事上。我還有很多很多經歷神的故事,不過那些都只是起點。上帝是真實的,祂認識我們而且與我們同在。」那次與神相遇後,他重新檢視人生。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那時候我意識到自己偏離軌道,所以此後我就不斷努力,學習成為更好的人。」他解釋:「我如果要成為上帝的器皿,我最好比過去潔淨,我必須成為祂所喜悅的人。」

2001年與女兒一起演出《古墓奇兵》。(圖/Paramount Pictures)

強沃特坦承在那次經歷之後,他的人生從此改變,每天都變得更好。他語氣肯定地說:「我敬畏上帝,我害怕得罪神,因為上帝統管萬有。上帝是愛,上帝是所有美善事物的源頭。我如何才能活出合神心意的生命呢?我需要許多幫助,我想這就是對神的敬畏,這份敬畏之心讓你走在正道上。」

「正因為這份敬畏的心,擔心自己沒有活出神喜悅的樣式,擔心自己做出錯誤決策、犯錯等等這些想法,都讓我成為更快樂的人。雖然外表看起來不是這樣,但我真的很快樂。」

強沃特提到的歌 I’ll Build a Stairway to Paradise

相關新聞:

【影音】求祢使我們站立起來!馬修.麥康納、強沃特等人呼籲團結擊敗病毒 好萊塢明星接力打氣撫慰人心

「上帝真的存在嗎?」小馬倪子鈞見證分享:先相信有神 一定可以發現這世上真有一位上帝!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