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19歲奥運首摘金後陷人生谷底 妻子鼓勵懇切禱告 美射擊選手東奧贏來生涯第三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吳立民 追蹤
漢考克東奧贏得人生第三面奧運金牌。(圖/翻攝自IG@vincent_hancock)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七月26日,現年32歲的美國奧運射擊選手文森特.漢考克(Vincent Hancock)在東京奧運定向飛靶射擊(Skeet-Shooting)項目中,以59分佳績打破奧運紀錄,奪得生涯第三枚奧運金牌。

這位三金選手自小對飛靶射擊充滿熱情,定意成為拔尖好手。16歲那年,漢考克便贏得首個世界冠軍。

他曾以為成功是憑藉自己。「如果我的狀態良好,就必不失敗,因那是完美狀態。」他說:「為了維持完美狀態,我始終嚴格訓練。」

他當時眼中只有奪金,忘卻更重要的事。

漢考克的妻子利百加(Rebekah)試著讓基督在他生命中奠基,但他仍堅持己意。「我以為自己是基督徒,但回想起來,我其實沒有活出基督生命。」漢考克說。

漢考克曾是世界冠軍,奪金如探囊取物,2008年,19歲的他贏得首面奧運金牌,並保持於巔峰狀態。然而,2010年的他只拿到一個獎牌,難掩焦躁憂慮。2011年,生命至暗時刻到來。「我的表現跌到谷底,失去射擊熱情,不知該如何是好?」漢考克說道。

上帝垂聽他幾個小時的泣訴

他賢德的妻子鼓勵他懇切禱告,禱告時時與上帝同行,上帝將為你開路。這段話,為漢考克的生命帶來正面改變。

「曾經,我對她、對自己、對上帝都失去盼望。」漢考克說:「那晚,我禱告幾個小時、哭了幾個小時,泣訴的時間太長,自己甚至不知過了多久;那晚,上帝垂聽我漫長的泣訴,祂開啟我的眼,數算我過去所行的,包括那些曾做對或做錯的,但舊事已過了。」

「祂給我力量面對問題,並相信上帝的完美無誤。對那個曾經只追求射擊運動成就,忘卻首要定睛於上帝與身邊家人的我,我願意認罪。」

漢考克從此轉化爲新造的人,有新的眼光,釐清生命中每件事的順位與平衡。「我們關係綻放到前所未有的美好。」漢考克的妻子利百加強調。

漢考克悔改定睛於成為主所使用的器皿。(圖/翻攝自IG@vincent_hancock)

一年後,漢考克在倫敦奧運奪金,成為首位蟬聯定向飛靶射擊的奧運金牌得主,他將所有榮耀歸給上帝。「祂讓我成就自己渴慕的目標,祂堅立我手上的工,要我成為祂所喜悅的人。」 漢考克說。

2016年奧運未晉級不以為意

「他在意上帝給的機會,為要回應呼召。」利百加說:「這是上帝揀選漢考克為器皿所行的事。」

儘管漢考克未能晉級2016年里約奧運決賽,但仍堅定不疑。

「在我的運動生涯初期,我只憑藉自己,只想贏得金牌。 我如今得見真理,上帝讓我信仰堅定,我確信上帝在我生命所做的善工。」漢考克強調。

「我倚靠上帝、我相信祂、我愛祂,我願忠心於祂,只因祂是全能者。」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