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Japan 1 Million幕後推手】澳洲宣教士夫婦留日三年 助福音硬土興起1千萬名信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馬帝.伍茲與太太珍妮。(圖/翻攝自Eternity News)
上帝對伍茲夫婦二人說,他們的工作是與各國合作。直到現在,當馬帝讀到詩篇二篇8節:「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時,他仍會感動得痛哭流涕,因為這些年來馬蒂清楚看見上帝的美意。

【記者曾雪瀅編譯】澳洲宣教士馬帝.伍茲(Marty Woods)和妻子珍妮,目前人在日本服事。兩人在18年前離開澳洲,隨後曾到六個不同的國家工作及生活,幫助當地教會為四年一度奧運會、世界盃足球賽做好「福音預工」準備。

馬帝清楚知道他的使命,就是「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參馬太福音六章33節)猶記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前夕,上帝對他說話,說夫妻二人的工作是與各國合作。直到現在,當馬帝讀到詩篇二篇8節:「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時,他仍會感動得痛哭流涕;因為這些年來馬帝清楚看見上帝的美意。

神最近一次向兩人說,他們有「佳美的腳蹤」(羅馬書十章15節)。馬帝與珍妮也表示:「無論過去或現在,我們都願意為神的國度到任何地方生活!」

(圖/Unsplash by Ben White)

活出地上的呼召與命定

有五屆奧運會宣教事工經驗的伍茲夫婦,在今年東京奧運會前夕,獲日本國際體育合作組織(JiSP)邀請前往當地。JiSP和日本福音派傳教協會(JEMA)發起「Japan 1 Million」禱告運動,呼籲世界各地教會、個人、家庭一同為日本屬靈覺醒禱告。

馬帝近日向澳洲基督教媒體《永恆新聞》(Eternity News)憶述在日本啟動福音事工的感受。他表示,他們夫婦在2018年抵達日本,過去三年間當地信徒、教會、宗教組織等,一致希望透過奧運及帕奧,將福音分享給至少1百萬人。

不過疫情抹殺眾人的預備及努力;然而雖然宣教大門關閉,祈禱之門卻開啟了。上帝的大能興起禱告巨浪,他們沒有直接接觸到1百萬人,但邀請了全世界為日本祈禱1百萬個小時!

奧運會七月23日正式開幕,馬帝每天清晨6點就在線上禱告,天天如此;直到九月5日帕運會閉幕。這段過程讓他再次體會到,禱告是帶有果效、具戰略意義和最重要的事情。

在帕運會閉幕典禮上,合作的組織舉辦了一場全球慶祝和祈禱之夜,他們都是年輕的日本基督徒。98個國家、逾11萬2千位個人和團體、合計共擺上36萬5千小時在線上簽到祈禱,他們深信還有超過1百萬小時的「未簽到」祈禱。這群日本基督徒,向全球數以萬計委身禱告的信徒們深表感謝。他們說,數字只是上帝所做的很小一部分,祂的作為、所供應的恩典滿溢數算不完!

伍茲夫婦將持續與日本教會同工。(圖/翻攝自Eternity News)

祈願日本迎來神的榮耀

日本是現今世界上,福音未得之民第二高的國家。全國1.26億人口中,基督徒比例不到1%,即還不到1百萬。不過在八年前,JiSP負責人池田圭司(Keishi Ikeda)牧師從神領受一個異象,到 2024年日本信徒將達到1千萬。即使奧運會禱告季結束了,但多位連日來為日本呼喊的基督徒深信,這場禱告運動才正要興起。

馬帝是這位牧師教會的一員,兩人也是摯友,他個人深信這個願景。馬帝認為日本及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人口,必定越來越多,上帝將要翻轉這片土地。在神大能的幫助下,全球持續的1百萬小時禱告,將會迎來1千萬名新信徒!

「弟兄們,我還有話說: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好叫主的道理快快行開,得著榮耀,正如在你們中間一樣。」(帖撒羅尼迦後書三章1節)

馬帝說有一名日本牧師創作了一首歌表達他內心的呼喊:「基督徒們起來吧,即使這意味著要捨命,才能看見主的榮耀在這片土地彰顯。日本的復興就在此時此地,拜託了!我們愛這個國家,我們獻身於這個國家……。」目前馬帝正在牧養12位日本基督徒,祈願更多人能進入國度的榮耀。

伍茲夫婦將持續與日本教會同工,以行動來尋求、見證上帝的同在,迎來日本的復興,並與眾教會一同為1千萬名信徒服事。(資料來源:Eternity News)

相關新聞:

日本教會發起全球百萬小時接力禱告 為東奧平安順利守望 目標2024年1000萬日本人歸主

日本前奧運獎牌得主轉換跑道成牧師:領未信者得救,比奪牌更喜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