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魔術強森回顧感染愛滋病毒30年:「感謝上帝保守我」 現與妻子全然投入教會事工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吳立民 追蹤
(圖/翻攝自FB@MagicJohnson)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現年62歲的洛杉磯湖人隊(Los Angeles Lakers,LAL)傳奇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  Earvin Johnson Jr.)因感染愛滋病毒而從NBA退休卅年,近日於社群媒體推文訴說心境,也記念上帝恩典。

「上帝真實祝福我!我此刻已與愛滋病毒共處卅年,主的信息激起我強烈共鳴。感謝上帝保守、賜我力量,帶領我走過62年,特別是這不容易的卅年。」魔術強森在連續的推文中強調:「經歷這一切,我學會信靠耶穌、信靠上帝!」

回母校密西根州立大學傳授籃球絕技。(圖/翻攝自FB@MagicJohnson)

史上最偉大NBA球員之一

30年前,魔術強森突然宣布他罹患愛滋病,在1991年十一月7日被迫從NBA正式退休。當時正值他籃壇巔峰期,消息一出令球迷相當震驚。在他的職業生涯中總共贏得5座總冠軍;三次獲選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三次當選NBA最有價值球員(MVP) ,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的NBA球員之一;2002年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Naismith Basketball Hall of Fame)。

光譜體育台(Sports Spectrum)報導,在魔術強森與波士頓塞爾提克隊(Boston Celtics)『大鳥』賴瑞.柏德(Larry Bird)的競逐年代,美國職籃大受歡迎。

與妻子一起從事教會事工和推廣籃球教育。(圖/翻攝自IG@MagicJohnson)

魔術強森自述年輕時沈溺逸樂、私生活荒唐不堪,曾一晚與6名女性發生性關係。看似燦爛的未來,卻因1991年感染愛滋病毒而被迫離開球場。在魔術強森染病年代,世人對愛滋病毒誤解甚深,也未能完全掌握感染與傳播途徑。

這位NBA傳奇球星在退役同年成立「魔術強森基金會」(Magic Johnson Foundation),提醒大眾關注人類免疫缺陷病毒(HIV)與愛滋病(AIDS)。

基金會官網說明該機構宗旨在於「發展與扶持社會機構,滿足各族群與城鄉的教育、健康和社會關係需求。」

魔術強森回到母校面對年輕球員心情興奮。(圖/翻攝自FB@MagicJohnson)

離開湖人隊全然投入教會事工

魔術強森是坦率直言的基督徒,目前為西部天使基督神的教會(West Angeles Church of God in Christ)會友。2019年,他辭去湖人隊營運長的職務,與妻子伊爾麗莎.凱利(Cookie Johnson)全然投入教會事工。

「當你明白自己該往哪裡去時,這是莫大的祝福」,魔術強森說:「我在企業演說時,會從讚美神開始,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改變……你能帶人共同讚美神。」

與兒子一起打籃球。(圖/翻攝自IG@MagicJohnson)

Apple TV+宣佈將推出魔術強森的生涯紀錄片,內容涵蓋四大部分,包括密西根州立大學時期、NBA洛杉磯湖人隊傳奇、對抗愛滋病毒歷程與職籃退役後的場外影響力等。目前播出時間尚未確定。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