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走過信仰「從懷疑到相信」漫長路 湯蘭花積極帶領好友聽課信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湯蘭花(圖/直播截圖)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影歌雙棲、離開演藝圈多年的湯蘭花,從小在教會長大,母親送她聖經,在人生遇到不少挫折後,她重讀聖經,回到上帝面前。

近年她上完「從懷疑到相信」(簡稱懷相)課程,才發現自己過去走過的信仰之路,是一條「從懷疑到相信」漫長的路。她重新認識了聖經真理的寶貴。但是當她想到自己周圍心愛的人、好朋友,都是不認識基督信仰的人,他們不認同,是因為不了解。因此,她邀請這些好友到家裡,請懷相的工人為她們「對課」。後來她的一些朋友都因此信主,這讓她非常開心。

母親給聖經 多年後才認識真理

在「懷相」福音事工中心主辦「我願為祢去」海內外見證分享會,湯蘭花見證自己真正認識主的過程。她出身阿里山的鄒族,從小參加教會的幼兒園,也受洗過,小學畢業後準備離家到市區學校讀書時,媽媽給她最棒的禮物,是一本聖經。

湯蘭花十七歲初上台北,參加台視第二屆歌唱比賽並榮獲冠軍。她說,拍第一部電影《負心的人》之後,她一炮而紅,之後紅遍東南亞,一直非常忙碌,直到結婚後,她開始讀聖經,卻是看不懂。當她讀完《創世記》看到很多名字,就不想再讀下去。但是,在人生遇到很多困難的時候,她無法向父母求援,最終只能轉向上帝求救,這也讓她開始比較認真閱讀聖經。

帶領好友聽課信主 自己也很開心

湯蘭花說,「懷相」課程縮短人們認識造天地萬物真神的時間。她的朋友信主後,也將「懷相」分享給周遭的朋友,傳福音的速度也因此變快,使她們可以拯救更多的靈魂。她很感動「懷相」課程,可以讓從沒進過教會的人,認識聖經真理,甚至因為這個課程而受洗。她的朋友們很受感動,她自己也是。

湯蘭花提到,她的一位好友,在其他宗教服事很熱心,但上完懷相的課後卻很開心,並且說:「我現在才明白,原來妳們的宗教是這樣。」還有一位好友,聽完第二堂就決定受洗,並且說:「我讀過很多遍聖經都不明白,但是上完懷相之後,解開我心中很多疑問。」湯蘭花也說,難怪有很多學科學、講求數據的人,對聖經所說的會認為「不可能」;但是上完課後,發現人們不懂的預言、疑惑,所有答案都在聖經裡面。

祈願自己也成為懷相工人

湯蘭花說,從創世記開始,人們就懷疑聖經所說的是真或假,但是透過「懷相」的解釋,讓我們以為不可能的,都會完全順服、相信,這就是上帝的話語。

「我希望有一天能成為懷相的工人!」湯蘭花說,通常信徒讀聖經比較難懂的部分,可能需要有些學問,但是成為「懷相」工人,只要唸逐字稿,每個人都可以。她也決定報名下個階段的裝備,為成為「懷相」工人而預備。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