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1 好牧人

別對自己那麼失望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當基督徒很容易對自己失望,因為期待很高!

聖經告訴我們很多「應該」,可惜我們常常做不到。

應該做才德的婦人,應該做智慧的父母,應該做孝順的兒女,應該做稱職的員工,應該做偉大的老闆,應該做優秀的青年...只要做到聖經裡的真理,我們死了都應該立銅像才對。

不過,摩西不但沒有紀念碑,連墓碑都沒有,因為屍首找不到。

以諾在黑暗的時代與神同行也沒留給後人憑弔的記號,而是直接人間蒸發。

耶穌復活升天留下空蕩蕩的十字架,要到世界末了才再來。

聖經似乎也不主張為人間留個「完美」的楷模,也不樂見耶穌的完美變成我們的壓力而寧願是我們永生的盼望。

整本聖經一直強調「我們是有罪的...」

既是如此,無論如何實在不要對自己失望。

上帝已經接納了我們的不完美,祂更樂見我們的盡力,這跟父母看兒女的態度是一樣的。

當然,也不要以為「只要盡力」就好,「盡力」還要加上「智慧」,不然盡的就是蠻力,搞不好還有反效果。

所以正確的說法是「按照聖經提示的方向盡力,然後檢討自己軟弱的根源」在不失去盼望的狀態下繼續向前。

一個人對自己失望就很容易沮喪,然後憂鬱,影響睡眠,垂頭喪志,所謂鬱鬱寡歡就是這樣。

我們是基督徒,神早就預備了夠用的恩典。

只有回到這個前提過日子,才不會給自己挖坑。

又是一週的開始,很快又是一年的開始,錯了就錯了,慘了就慘了,完了就完了,又能怎樣?不就是「忘記背後,努力向前」嗎?

不能老是鼓勵別人,還要記得給自己打氣,人生路還長得很,不是嗎?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