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天生無腦男嬰因眾人禱告得上帝醫治 今成牧師以見證激勵人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 謝宜汝 追蹤
40年前沒有大腦的男嬰,40年後站上講台見證神醫治的神蹟。(圖/翻攝自FB@jacobncharlene)

【特約記者/謝宜汝綜合編譯】一個一出生即被醫生宣判只剩一小時可以存活的無腦男嬰,竟然在祖母、母親、教會牧者和弟兄姊妹的代禱下得到醫治。40年後的今天,他以牧者身分,站上講台見證上帝的奇妙大能!

「我能夠站在這裡,歸因於對上帝的信心。我努力與上帝保持密切的關係,因為他給了我生活所需要的一切。」44歲的雅各.菲力浦斯(Jacob Phillips)說道。

雅各見證時分享,他於1977年十二月12日,出生在美國路易士安那州西門羅(West Monroe)波西爾綜合醫院(Bossier General Hospital)。他是通過剖腹產出生的,當時醫生診斷他患有腦積水,只有少部分顱骨形成,最可怕的是他「沒有大腦」(中樞神經系統最上層四個腦葉部分)。他是靠著腦幹維持著生命,因此,醫生告訴他的父母和家人,小雅各活不過一個小時,等於是宣判了他的死刑。沒想到,神卻給了雅各一個活下來的機會!

雅各菲利浦斯一出生便被宣判只剩一小時可活。(圖/翻攝FB@jacobncharlene)

母親與眾人迫切禱告 搖動神的手

原來面臨這場磨難的小雅各的母親是基督徒,她堅信此時必堅心倚靠神,並請求上帝幫助小雅各,讓他活下去。小雅各的母親曾經有過一次流產經驗,因此她在上帝的面前禱告,告訴上帝,她不想再失去另一個孩子。甚至她不顧醫生的反對,堅持到育嬰室懷抱哺餵小雅各。

與此同時,醫院裡擠滿了支持和代禱的人群,包括小雅各的父母,以及在西門羅教會的弟兄姐妹,他們不斷地為小雅各迫切祈禱。

雅各回憶祖母告訴他,儘管醫生的診斷相當讓人沮喪,但是她還是必須為小雅各而戰。她甚至告訴醫生:「這個孩子不會死,你不知道我的神有何等大的能力!」

當一家人迫切禱告在上帝的面前時,照顧小雅各的護士蘇茜(Susie)也打電話給她的牧師唐洛根(Don Logan)。小雅各的祖父母也打電話給他們在西門羅教會的牧師洛爾(Loel Ashbrook),以及他們的朋友杜安(Duane Amis)。這三位牧者、傳道人不顧一切地來到醫院,一同來為小雅各禱告。上帝就在眾人的代禱下,為小雅各「創造了一個大腦」!

在雅各.菲力浦斯寫的書《天生沒有大腦》(Born Without A Brain)裡,記錄了護士蘇茜的話:「我記得這位沒有大腦的嬰兒。他的頭形狀像顆花生,他有嚴重的腦積水,所以我們把他轉到紐奧良的奧克斯納醫院(Ochsner’s Hospital)。神親手醫治了那個孩子…..小雅各3歲時,他的媽媽帶他回來看我。那天我哭了!我非常感謝主讓我看到祂的大能。」

雅各與母親。(圖/翻攝FB@jacobncharlene)

信仰幫助他克服成長過程的一切艱辛

雖然如此,小雅各的成長過程仍然非常艱辛,他全盲,一生中更經歷了25次手術,從1週大就開始做手術,頭上被安裝了分流器,以治療腦積水,再以骨移植建造了頭骨。最讓他難以忍受的是,因為他奇特的外形,在學校容易受到同學欺負。在他成長的過程中,幾乎每天都會淚流滿面地回家。他回憶道:「我生命中的這個階段很難克服,但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把它拋在腦後。我並沒有什麼哲學觀,我只是一天天的過下去。」

在小雅各十歲那年,因為分流器故障,遭遇了危及生命的重大事件。當時他無法吞嚥,在醫院待了26天,並更換分流器,切除了由故障引起的胃囊腫。後來他好起來,並在教會中「重生」了。他在信仰中成長,並靠著從神而來的堅定信心,克服了圍繞在他四周的嘲弄和負面情緒,並於17歲時被神呼召進入神國事工。25年後,他成為一名按立的傳道人、牧師。

成為牧者激勵人 經歷神的大能

如今雅各.菲力浦斯與結婚12年、42歲的妻子夏琳(Charlene)經營一個名為「公義之子」(Sons of Righteousness)的事工,並旅行全美,分享上帝的良善和生命見證。「我們在我18歲、她16歲時相識,透過一個共同的朋友的電話」,雅各說。「幾天後我去看她,當我下車時,我看了她一眼,我說:「總有一天我要娶那個女孩。我不可能找到比她更好的人了。」

雅各還透過撰寫《天生沒有大腦》一書,向世人分享他的生命故事,並以信仰激勵他人。他說:「我想把我的故事講出來,以表明上帝仍然在施行神蹟,他想為別人的生活中做點什麼。」

雅各要透過見證,向所有陷於苦難中的人傳達一個強烈的信息:無論人們遭遇什麼樣的困境,一定要「向上帝祈禱」。走過了人生許多風雨的他,如今過著非常堅定的禱告生活。他經常告訴人們:「透過禱告,今生沒有什麼遭遇,是我們無法克服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