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0 基督教論壇報 / 職場生涯

同島一命同一個氣息!彩虹天堂群星獻唱送餐暖挺醫護 願疫情歸零台灣平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新生命小組教會彩虹天堂協會送餐給第一線醫護打氣,圖右為新光醫院ICU病房醫護(圖皆洪麗惠牧師提供)
鼓勵台灣的每個百姓,我們都是同一個氣息、呼吸同樣的空氣,現在是同島一命的時刻,大家要不分彼此,心手相連、同心抗「疫」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近日,雙北的陽明及恩主公醫院接連傳出院內群聚感染,加上本土染疫確診及死亡人數持續攀升,台灣社會瀰漫著一股低氣壓。 彩虹天堂協會號召藝人及志工,透過錄製〈同一個氣息3.0〉MV及「送愛心到醫院挺醫護行動」,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及台灣打氣加油!彩虹天堂協會還特別在送給台北榮總及新光醫院醫護的愛心餐盒,附上寫有「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箴言十章22節)的聖經金句及龜苓膏,祈求「確診歸零」,疫情早日止息。

 

藝起用音樂為醫護及台灣打氣

〈同一個氣息3.0〉是由基督徒音樂創作人、上行娛樂CEO陳威全擔任詞曲創作、新生命小組教會JESUS FASHION音樂團隊共同後製。陳威全表示,因為防疫的緣故,每位參與獻「聲」的藝人與網紅,都是在各自的家中錄製,再將聲音及影像檔上傳,經由團隊彙整後呈現,在這疫猶未盡、人心惶惶的時刻,盼望藉由這首群星在三級警戒齊力錄製的MV,不單是為第一線的醫護加油,更是鼓勵台灣的每個百姓,我們都是同一個氣息、呼吸同樣的空氣,現在是同島一命的時刻,大家要不分彼此,心手相連、同心抗「疫」。

入圍今年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獎的羅文裕也受邀在〈同一個氣息3.0〉的MV中獻聲。羅文裕說,由於疫情的關係,這次參與者都無法實體錄製,但當他在〈同一個氣息3.0〉MV完成上架後,看到20位參與錄製的藝人同框時,他深受感動,縱然疫情隔斷了人與人實體見面互動的機會,愛讓大家的心是連在一起,且願意給出祝福,這是神的帶領。

彩虹天堂協會創會理事長、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洪麗惠今天(六月10日)受訪時表示,疫情不能使愛隔絕,台灣三級警戒的時間不斷延後,確診數及染疫死亡的人數逐日累積,全台、特別是雙北的醫療量能及第一線醫護人員的身心壓力都已經到了臨界點,教會裏面就有很多姊妹是第一線的護理人員,在這波本土疫情爆發後,她們的工作量不但暴增,甚至在雙北多間醫院傳出院內感染事件後,餐飲及外送業者,聽到送餐地點是醫院,就會藉故推拖,甚至直接拒絕,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不但背負著照顧病患的壓力,甚至連飽餐一頓,常常都不可得。

附有經文小卡的龜苓膏 祈禱疫情歸零

經文咖啡包為醫護打氣

經文金句餐盒

萬事互相效力 帶出利他愛的行動

洪麗惠牧師提到,當她這一陣子看新聞及關懷教會的弟兄姊妹與長期連結的各行業福音朋友時,她發現雖然很多餐飲業轉賣外送,但業績至少都滑落一半以上,她從「萬事都互相效力」這處聖經得著啟發,於是她就響號召弟兄姊妹,在遵守防疫規範的前提下擔任送餐志工,而包括

克勞斯咖啡店、AW CAFÉ WINE BISTRO、猴子咖啡店、金澤No.1咖哩-西門店及有意思咖啡等店家,也願意配合教會的時間及送餐需求製作餐點送到雙北各醫院,而餐點的費用,則是由彩虹天堂協會來支付,這樣一來,不但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有熱騰騰的餐食可以享用,店家也能夠有營收可以維持營運,這就是從「利他」發展出的同舟共濟,第一波的「送愛心到醫院挺醫護行動」是士林及北投區的新光醫院及台北榮總,接下來「送愛心到醫院挺醫護行動」,也會到其他的醫院,透過附有經文小卡的便當、龜苓膏及咖啡包,為醫護人員打氣,謝謝他們站在防疫的第一線守護台灣。

參與〈同一個氣息3.0〉錄製的藝人及網紅包括:劉畊宏、陳威全VChuan、羅文裕 WING、Kim京燁、唐振剛、儲旭 CHUXU、禾浩辰 Bruce、彭小刀、蔡佩軒 Ariel Tsai、鄭茵聲 Alina Cheng、游宇潼 Eileen Yo、林彥君 151、陳曼青VelaBlue、Vera Chai、樂樂、程予希潘君侖 Masha Pan、Kenny 温以飛、原子邦妮 Astro Bunny、Mom & Dad

發送餐點暖醫護

醫護人員表達感謝

護理師表達感謝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