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九三軍人節首度線上禱告聚集 靠主得勝藏頭詩宣告成為在地如在天的神國精兵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九三軍人節,蔡英文總統及國防部發文向國軍致敬致謝。(國防部提供)
從穿上軍服的那一天起,每位國軍袍澤不分軍種及戍守的區域,都以國家、人民為念;而對於具有基督徒身分的軍人而言,無論是現職或是退役,就是舉起禱告的手為部隊及國家守望!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今天是「九三軍人節」,蔡英文總統及國防部都透過臉書發文向國軍弟兄姊妹致敬,並祝他們軍人節快樂。作為三軍統帥,蔡總統代表國家感謝國軍的戍守,讓國人有安心的日常。加利利傳道會也在今天首度舉辦線上93軍人禱告大會,眾人宣告「九三軍人,靠主得勝」,不僅要成為保家衛國的國軍戰士,更要成為靠主得勝的天國精兵,成為部隊及國家的祝福。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發文表示,每天她都會注意國軍的動態,她很清楚國軍的弟兄姊妹們,是不分晝夜,克盡職責,維持著戰備和訓練。

:

蔡英文總統:謝謝國軍袍澤保家衛國

國人透過媒體報導經常可以看到,只要空域受到侵擾,空軍第一時間就會出動;為了守衛外島與海疆,海軍常常一出海就是十幾天;在國土的各個角落,陸軍、憲兵每天都兢兢業業堅守著崗位。國軍不僅堅守崗位,也參與防疫、防救災等任務。像是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的時候,國軍在第一線,承擔起大規模消毒、篩檢的任務。前陣子豪雨過後,國軍弟兄姊妹也穿著雨衣,拿著鏟子,在泥水裡穿梭,協助國人清理家園。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國軍化學兵部隊機動出勤協助環境清消。(台北市政府提供)

當災害發生時,國軍總是第一時間出動救災。(國防部提供)

蔡總統代表國家感謝國軍士官兵「咱ㄟ囝仔,顧咱ㄟ厝」的辛勞。每當國家有需要,國軍官兵就會立刻出動。中華民國國軍就是讓國人最安心的支柱。

加利利傳道會首度辦93軍人線上禱告會

「從穿上軍服的那一天起,每位國軍袍澤不分軍種及戍守的區域,就是以國家、人民為念,而對於具有基督徒身分的軍人而言,無論是現職或是退役,就是舉起禱告的手為部隊及國家守望!」

發起這次線上九三軍人禱告大會的廖石開傳道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限聚令」及防疫的考量,教會場地不外借,加上九三軍人節是在週間,許多國軍袍澤有任務必須留守營區,無法出席實體聚會,所以首度嘗試透過線上禱告的方式為國家禱告、守望。

很多在營區裏留守的國軍袍澤,也在線上參與,估計有七、八十人一起上線。

加利利傳道會線上93軍人禱告大會

廖石開傳道表示,今年上半年空軍有飛官進行演訓任務時殉職,最近則是有少校軍官著軍服到總統府前下跪請願,以及有少將軍官疑似利用職務之便收賄,這些都讓部隊裏瀰漫著一股低氣壓。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水旱災期間,國軍的勤務非常繁重,很多軍中袍澤的身心靈都非常疲乏,透過在九三軍人節這天,大家一起上線來獻上禱告,彼此在愛的團契中打氣、勸勉、分享,很多軍中袍澤靈裏得安息後,可以重新得力。

在這次線上九三軍人禱告大會,還有人用「九三軍人,靠主得勝」寫下了藏頭詩。內容如下:

九個好漢一條心,

三種信念(責任、領袖、國家)同袍情,

軍人身份為民戰,

人群要我我要行。

靠近耶穌蒙恩典,

主愛擁抱大彰顯,

得神得能得助益,

勝利藏在主裡面。

廖石開傳道說,台灣不像美國、韓國及以色列有軍牧的制度,同單位的基督徒在營區裏群聚團契,也有諸多的限制,但透過現代科技及網路社群的輔助,很多來自不同軍種及單位的國軍袍澤及退伍學長姐,可以透過社群來分享、彼此代禱。這次九三軍人禱告大會在線上舉行,就是很好的開始,這也讓軍中的福音關懷及為國家守望禱告的,可以更及時。

加利利傳道會董事長田康平傳道則帶領參與線上九三軍人禱告大會的國軍袍澤們一起為國家禱告,宣告要從基督徒軍人所在的部隊開始,作光作鹽,成為軍中的基甸三百勇士,善盡保家衛國的責任,回應神的選召,成為在地如在天的神國精兵。

總統蔡英文向國軍致謝致敬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