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6 基督教論壇報 / 職場生涯

期待美夢成真!又害怕失敗? 人生可以不一樣,克服恐懼的致勝心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當夢想的機會來臨,你會勇敢迎向挑戰,還是擔憂失敗,寧願活在原本的舒適圈呢?未來的樣貌,是無數個今天的選擇所交織而成,擊退恐懼,你不能不知的致勝心法…

◎撰文 / 林家鈴

如果有機會走向夢想,但卻是一個原本不熟悉的領域,你會選擇接受挑戰,還是害怕失敗而放棄呢?

Mary在一家大公司擔任財務部門的小主管,經過多年磨練,工作已駕輕就熟,而且收入穩定,同事間相處融洽,日子過得穩定而舒適。

從小就喜歡畫畫,Mary經常利用空閒時間創作,並在社群媒體分享作品。某日,行銷部同事看到她那溫暖的畫風和文字,邀請她為公司的粉專活動創作一張圖文,沒想到大受好評,老闆不僅對成果十分滿意,甚至希望Mary加入行銷部門。

一開始,Mary很高興被肯定,但一股不安的情緒隨之而來,內心不禁陷入猶豫,不知是否要接受這個機會…行銷領域尚不熟悉,她的腦中不斷上演失敗情節的小劇場,擔心如果下一張圖不受歡迎怎麼辦?沒有靈感又該怎麼做?愈想就愈覺得肩上好像壓著一顆大石頭…

如果不願意承擔失敗的風險,就沒有機會品嘗成功的果實。

Mary找上目前的主管分享擔憂和恐懼,主管說:「機會不是寫在日曆上,而是某一天忽然就來了!如果你不喜歡行銷工作就不要去,但它若是你夢想的機會,卻因為害怕犯錯或做不好而放棄,這會成為你心中的遺憾,因為你將永遠不知道自己是否能成功…」

未來的樣貌,是無數個今天的選擇所交織而成。

聽完主管的叮嚀,Mary選擇接受挑戰,鼓起勇氣從新開始,這才發現自己也有實現夢想的能力,每當接到工作任務時,她都充滿期待想看見後續的成果。雖然依舊會擔心做不好,但也因此學會調整心態,接納自己永遠有進步空間,並在行銷工作裡持續成長。

親愛的朋友,你的現在有能力引領你走向夢想嗎?從現在開始,為自己加油打氣,花時間培養相關的知識和能力。當機會來臨時,就邁開步伐向前進吧!(本文由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