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台東零確診破功!本島全染疫 全台三級警戒及停課延至六月14日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台東縣出現確診病例後,台東縣政府立即展開環境全面大消毒(台東縣環保局提供)
台東聯禱會主席高永旭牧師說,現在台灣已經進入同島一命的生命共同體,這是神提醒各地教會「合一警醒禱告及互助」的時刻到了!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及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五月25日)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全台三級警戒及各級學校停課的時程,確定延長至六月14日;而且今天新增的本土病例中,台東縣首度出現2例確診,全台本島19個縣市全都染疫。

指揮中心籲實體聚會全停止

自五月15日起,台灣10天之內,有超過4000例確診。陳時中直言,疫情非常嚴峻,呼籲全台民眾,除了遵守防疫規範,一切聚會(室內5人、室外10人)都強烈建議停止,避免疫情擴大。

台東縣展開大清消

潘文忠宣布,延長停止到校期間,若家中有12歲以下學童及身心障礙子女需照顧者,家長可繼續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予給假。高中以下學生(含幼兒園)之家長因故無法在家照顧,或學生無法進行居家學習者,可協調學校及老師(含幼兒園)提供學生到校學習、照顧及用餐。

由於延長停課的兩週時間,擴及各級學校的畢業季及期末考週,教育部宣布, 國中教育會考補考仍於六月5-6日舉行,六月11日寄發國中會考成績單。高級中等學校及五專各入學管道之相關招生作業,須依據修正後之日程表配合辦理。

高中以下學校畢業生之畢業考、期末考與補考,各校可採多元方式進行評量。為持續落實防疫工作,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畢業典禮需配合停辦;如需辦理,採線上轉播方式辦理,以避免不必要之移動、活動或集會。

 教育部會持續擴充線上教學與學習輔助資源,包括在教育部因材網YouTube頻道,擴充各類課程之單元學習資源;國家教育研究院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合作開發「DeltaMOOCx台達磨課師」YouTube頻道,提供高中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等五學科學習資源,以及技術型高中數學和電機與電子群科的核心科目學習資源。

 每日於公視3台播放之「疫起線上看」教學節目,自25日起於台視綜合台隔日上午重播,透過不同時段搭配,提供師生更多居家學習管道。

 教師如在線上遠距教學上遭遇視訊軟體、線上教學技巧、線上教學資源等問題,除可參考「教育部線上教學便利包」外,亦可加入臉書「台灣線上同步教學社群」,依照「主題」查詢輔助資源或尋找諮詢協助。

 教育部「線上教學便利包」:https://learning.nchu.cloud.edu.tw/onlinelearning/

 臉書「台灣線上同步教學社群」: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011192722620224/

台東聯禱會:籲持續關心偏鄉教會及孩子需要

 對於台東縣首度出現確診病例,台東聯禱會主席、台東興起教會高永旭牧師受訪時語氣既驚訝又無奈。高牧師說,前幾天有一個旅北台東人在台東被驗出確診時,教會就迫切禱告台東的防疫不要「破功」,沒想到還是出現確診。現在台灣真的已經進入同島一命的生命共同體了,這是神提醒台灣東西南北的教會「合一警醒禱告及互助」的時刻到了!

高永旭牧師在受訪時也分享台東部落及偏鄉教會在進入三級警戒後的實際光景。高牧師說,台東的教會普遍直播的軟硬體設備不如西部的教會,加上會友,特別是長者,非常不習慣線上聚會及奉獻;而孩子停課後的線上學習,更是有實際上的困難,不單是設備,更是照顧上的不便。

高牧師說,這次防疫的三級警戒不單是教會的實體聚會停了,因為禁止室內超過5人的聚會,所以連課輔班都沒辦法讓孩子來,很多孩子在缺乏有家人及老師(包含課輔班)陪伴之下,很多孩子都泡在3C產品中。而台東地區的直播及線上教學設備的確是不如西部城市,這是需要政府及西部地區有資源的教會,持續代禱及關懷的。

但高永旭牧師也滿有信心地宣告,疫情固然嚴峻,教會和信徒仍要對上帝有信心,要持續禱告。

大清消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