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6 基督教論壇報 / 醫療健康

【疫中傳愛】醫療緊繃!新店行道會捐千個N95口罩給耕莘醫院 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新店行道會捐贈一千個N95口罩給耕莘醫院。(左三)張光偉牧師、(右三)林恒毅院長。(圖/新店行道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確診人數最高的新北市,成為疫情重災區之一,新店行道會繼上週五(21日)向新北市警局捐贈萬套防疫物資之後,今(26)日上午又捐贈N95口罩1000個,給新店耕莘醫院的醫護人員使用,希望能為防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盡一份心力。林恒毅院長代表致贈感謝狀,謝謝新店行道會在這個時刻對醫院醫護人員的支持。在這疫情嚴峻的時刻,耕莘醫院真心感謝大家的幫助,相信上帝一定會保護大家度過這次的疫情。

捐醫護人員 未來再捐消防人員

帶領捐贈物資的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受訪時表示,過去教會與耕莘醫院一直有合作,並就醫院的需要提供幫助。最近聽到醫院缺乏N95口罩,雖然醫院已持續訂購,但仍然缺乏,因此教會尋找N95口罩的資源提供幫助。現今醫療體系非常重要,除了為他們禱告之外,看到現今醫療資源緊繃,更不能垮,對於勇敢站在第一線的醫療人員,我們必須適時地幫助他們。

林恆毅院長(右)致感謝狀給張光偉牧師(左)。(圖/新店行道會提供)

他說,未來教會也會針對新店消防局人員缺乏的隔離衣和防護衣,以及清潔人員需要的防疫面罩想辦法去訂購送給他們。因為這些第一線接觸民眾的人員,都很重要,教會能做就盡量去做。

新店耕莘醫院的臉書中提到,近期疫情逐漸升溫,配合新北市政府指示,耕莘醫院於新店區交通公園設立社區篩檢站,為需要快篩的民眾即時服務,每日上午及下午各一個服務時段,號碼牌總是很快地就被民眾索取一空,民眾耐心等候做完採檢後,也會在指定區域等候採檢結果出爐。

增設篩檢站防疫物資需求大

耕莘醫院公共事務室主任程詩茹受訪時表示,很感謝新店行道會提供的資源,去年疫情剛開始的時候,教會也提供咖啡給醫護人員,這些幫助給他們很大的鼓勵和打氣。因為疫情嚴峻,耕莘醫院最近新設篩檢站,由於太多民眾進來篩檢,必須加派醫護和行政人員過去服務;他們除了本身的工作,還要多花心力在這上面,每天戴N95口罩、防護衣或隔離衣等,需要的量自然會更大,可能去病房換一個口罩,遇到一個確診病人也要再換一次....一天因而可能要換幾次。急診室也是24小時待命,若看到疑似病人,也要進行篩檢。政府賦予他們多少任務,他們就去想辦法完成,希望能守護民眾的健康,防止疫情再次擴大。

耕莘醫院的臉書也提到,「每一天,我們的醫師、護理師、檢驗師、行政人員等跨團隊都有默契,早早便已換上防護衣,整裝待發,在篩檢站待命。不論是炎炎烈日,或是午後短暫的大雨澆灌,我們每天仍需細心的為民眾完成採檢服務;因為大家心中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守護民眾的健康,防止疫情再次擴大。

即使汗水浸濕了全身,忍受穿著各項防護的悶熱,但篩檢站的夥伴們沒有怨言,只是發自內心的祈禱疫情能儘快緩和下來,相信天主一定會保護這塊土地上的同胞,及所有付出防疫心力的醫護人員,戰勝疫情、找回幸福!」

耕莘醫院增設篩檢站(耕莘醫院提供)
新店行道會預備的一箱箱口罩(新店行道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