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我真實感受上帝同在!」12年抗癌並陪伴癌友及家屬 門諾壽豐分院周奎學主任受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周奎學主任見證12年癌症治療經歷上帝同在。(門諾基督教醫院提供)
治療癌症的過程充滿辛苦,他在親友的介紹下,認識了一位台安醫院退休的院牧謝賢行牧師。記得第一次跟謝牧師的接觸是透過電話,當時謝牧師在基隆,而他在宜蘭。牧師了解他的病況後為他禱告,並告訴他,把自己交給上帝,上帝會有好的安排。

【本報訊】「我用禱告,見證了12年來在我身邊,許多的事都有上帝的旨意,包括受洗的這一天」。門諾壽豐分院設立至今11年,十一月2日首次在院內辦理受洗儀式。受洗的門諾壽豐分院行政部主任周奎學說:「12年前的今天,是我面對癌症治療的第一天,上帝在過去完整的12年,透過許多的方式讓我真真實實感受『祂』的存在。」

辛苦抗癌過程 牧師帶領禱告

這次的受洗儀式,是在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張文信、壽豐分院長莊永鑣以及院牧部李怡茹牧師、宣教部繆偉傑醫師、醫務部卓俊宏醫師等分院全體同仁的見證下,為周奎學主任和同工潘啟鴻完成受洗。在總執行長張文信引領同工們禱告,除了為此刻一生最美的祝福祈求,也在這新生的日子裡,擺上對神的讚美,願他們在神裡面,展開新生命的成長與茁壯。

周奎學(右二)和潘啟鴻(左三)受洗後與大家合影。(左一)為門諾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張文信。(門諾基督教醫院提供)

周奎學(左一)和潘啟鴻(左二)受洗。(門諾基督教醫院提供)

周奎學分享說,治療癌症的過程充滿辛苦,他在親友的介紹下,認識了一位台安醫院退休的院牧謝賢行牧師。記得第一次跟謝牧師的接觸是透過電話,當時謝牧師在基隆,而他在宜蘭。牧師了解他的病況後為他禱告,並告訴他,把自己交給上帝,上帝會有好的安排。記得某一晚癌症的疼痛已經痛到吃止痛藥都無法改善,坐立難安之際,他打電話給牧師,請牧師帶著他禱告,雖然這段電話禱告的時間不長,但在掛完話後,持續數小時的疼痛瞬間消失,那是他第一次真真實實感受上帝的存在。癌症治療的過程還是非常辛苦,他也沒把握自己隔天是否還可以醒來,照著謝牧師教導的,他向上帝禱告,且總是這樣說:「如果上帝希望我還能為社會做點什麼,就治好我,我再好好地為上帝做一些事。」經過一年的努力,奎學成功的戰勝了癌細胞,開始調養身體之際,也進到了為主服務的門諾醫院工作。

陪伴癌友家屬  與耿真牧師互相打氣

癌症治療完成後,周奎學決定分享自己的抗癌經驗,陪伴癌友與家屬,也因為這份巧妙的緣分,引領他與幾年前同樣罹癌的耿真牧師搭上線。

記得有一次他與耿真牧師約在東方教會用餐,用完餐後他們在東方教會的大堂裡,為彼此生命中的這份禮物打氣。因為經歷過治療的辛苦,他跟耿真牧師說:「若上帝醫治了您,代表上帝想透過讓您經歷這樣的歷程,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若我見證了這段歷程,我願意受洗,也希望未來為我施洗的,是同樣經歷上帝大能為主服務的您。」果然,耿真牧師也順利得到上帝的醫治。周奎學說:上帝真真實實的再告訴我,祂是全能的神,祂要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要在一個傳統信仰家庭中成為第一代基督徒,勢必要花一些時間與家人溝通,原本預期會受到些阻礙,但家人的尊重給了他最好的祝福。周奎學表示,從罹癌開始重新認識上帝,祂就在他的生命裡,謝謝上帝回應他所求所尋的,並為他開了這扇門,如馬太福音七章7-8所提:「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同工獻上祝福(門諾基督教醫院提供)

走一圈,還是去有耶穌地方上班

另一位受洗的門諾壽豐分院工務組同工潘啟鴻,小時候家住伽冬腳部落(國福大橋到底右轉),而國小至國中階段是在碧雲莊浸信會聚會,每每有人要受洗時,教會老師就會問我:「願意受洗了嗎?」當時,他因顧慮家中長輩的信仰問題,一直沒確定下來,之後就到外地讀書、工作,也就沒再繼續去教會了,但幾十年下來總覺得上帝還一直在我心裡,每當他遇到事情,他也總是向上帝禱告。


經過了30年,他終於完成了受洗。有一天,父親對他說:「台灣走一圈,最後你還是去有耶穌的地方上班。」雖然過去的日子裡,因顧慮家中長輩的信仰、擔心家人的感受,遲遲未能下定決心,但他知道「祂」一直都在,就在他的內心深處。他說:「今天,我是真正的回到主,我的父的家!」

門諾壽豐分院長莊永鑣強調,壽豐分院自2010年設立至今已滿11年,除了持續照顧貧、病弱勢族群、守護花蓮中區民眾健康,也透過信仰進到工作領域,讓福音的傳遞,使得分院的同工及病友,有機會認識與感受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