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0 基督教論壇報 / 醫療健康

讓愛啟程 嘉基愛抵家好厝邊移動式專車 結合繪本、行動咖啡、影音設備、復健訓練器服務社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愛抵家好厝邊專車」啟用典禮由陳淑慧副市長、嘉基醫院姚維仁院長(中著白襯衫者)、中庄里黃純美里長(右1)共同主持啟用,使小小的社區公園熱鬧非凡。(圖/嘉基提供)

【本報訊】嘉義基督教醫院今日(20)於嘉義市中庄里公園舉辦「Gung ho!讓愛啟程--愛抵家好厝邊專車」啟用典禮,該車結合繪本、行動咖啡、影音設備、復健訓練器材等多元功能,可促進社區老幼共融,提供家庭照顧者關懷與喘息空間;典禮由陳淑慧副市長、嘉基醫院姚維仁院長、中庄里黃純美里長共同主持啟用,使小小的社區公園熱鬧非凡。

活動開場邀請嘉基失智共照中心慈愛坊據點長輩和嘉基幼兒園共同演出,藉由代間共融的互動讓彼此學習成長,呈現長者與幼者相處融洽的溫馨畫面,讓與會者認識社區多元的豐富面貌。

「愛抵家好厝邊專車」車廂採鷗翼展開設計,裝載了方便取閱的繪本、圖書,鼓勵老幼共融。(圖/嘉基提供)

幼兒園的孩子直呼車子像變形金鋼

「愛抵家好厝邊專車」車廂採鷗翼展開設計,裝載了方便取閱的繪本、圖書,一側還有大型影音播放設備,搭配行動咖啡、長者肌力防跌平衡訓練設備及孩子最愛的互動式遊戲機等,讓幼兒園的孩子直呼車子像變形金鋼。啟用儀式中也安排了多項闖關活動,讓參與的民眾實際體驗行動專車的服務型態。

「愛抵家好厝邊專車」是一部營造多世代融合的移動式服務專車,未來將在嘉義地區巡迴服務。嘉基長照服務發展中心主任林月娥表 示,希望身障者、高齡者、兒童及年輕世代都能打破藩籬,預估每年服務可超過4000人次,在人與人的友善互助連結中,達成社區共好的願景。

「愛抵家好厝邊專車」啟用典禮大合照。(圖/嘉基提供)

讓服務與資源更具機動性與可近性

陳淑慧副市長也肯定「愛抵家好厝邊專車」行動方案,代表嘉基醫院平時便與各地方資源緊密結合,針對家屬照顧者提供精神關懷、紓壓活動、照顧資訊及社區互助網絡,達成減緩照顧者壓力,讓服務與資源更具機動性與可近性,成為社區的最佳守護網。

嘉基醫院院長姚維仁表示,嘉基本身坐落於中庄里,中庄里黃里長相當認同友善社區的推動,中庄里也因此成為失智友善示範社區。醫院以「愛鄰舍如同自己」的理念,讓「愛抵家好厝邊專車」從中庄里啟程,未來的嘉義市、嘉義縣偏鄉地區都可以看到「愛抵家好厝邊專車」的蹤影,採定點和不定點的巡迴方式,開往社區據點、公園、教會、社區廣場、日照中心、學校等為民眾服務。

「愛抵家好厝邊專車」,一側還有大型影音播放設備,圖中長者正在使用肌力防跌平衡訓練設備,同時也搭載可親子同樂的遊戲機。(圖/嘉基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