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1 影響力聯盟

情緒解套關鍵心法!環境可能很惡劣,你可以「選擇」好好過

檢舉
果子傳媒 果子傳媒 追蹤
你的眼光,往往決定明日的樣貌,要相信低谷不會永遠都在,別讓眼前的壞情緒,趕走未來的好日子…

◎撰文 / 亦思

生活總是不斷在變化,甚至以自己不喜歡的方式出現。然而,事情怎麼變不重要,如何應對才是關鍵!

一早開心的吃著早餐,期待晚點的羽球活動,迎著風,我帶著一顆好心情騎車前往球場。到了目的地,卻是空無一人,我立刻打開手機的行事曆,揉了揉眼睛,確認時間、地點都正確,急忙聯繫主辦人,卻只得到「活動暫停」的回應…

我一時摸不著頭緒,重新一字一句尋找是否漏掉關乎活動「暫停」的隻字片語,反覆看了幾遍都找不到,心裡不由得浮現火光,活動取消竟沒事先告知,大老遠騎車來,滿心期待卻撲了空。

回程時,心情很複雜,這不是第一次被放鴿子,當下只想立刻退出社團。我和友人來回將近2小時車程,他也受不了無預警地停辦,主辦人還一付與他無關的態度,更讓我們情緒高漲。最後,我和友人決定去學校運動,雖然不能打羽球,但跑步流了滿身汗,舒暢不已,此外,邊跑邊聊天讓我們更認識彼此,還交流不少打球的經驗與技巧呢!

事後想想,還好沒浪費時間和主辦人爭辯,也沒有因此虛度整日的好時光。

平凡的生活,總會有一些波濤洶湧的事,假想你正在欣賞湖光美景,枯枝隨風掉落,打擾了原本平靜的湖面,你不會對枯枝生氣;倘若,有個小孩往你面前的湖面丟一顆小石子,卻可能輕易就引發負面情緒。心情,難免因環境而波動,但你卻擁有選擇權,當你願意堅守從心底而來的平靜,就不會輕易受到環境影響,情緒管理也更高人一等。

你的眼光,往往決定明日的樣貌,要相信低谷不會永遠都在,別讓眼前的壞情緒,趕走未來的好日子,懂得轉換心境,就能看見陰雨綿綿外的陽光閃閃…  (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