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6 好牧人

【基督徒理財系列之一】基督徒需要理財嗎?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啥?基督徒理什麼財?

不是說好了「不為明天憂慮」嗎?

我們不是比野地的花跟空中的鳥更貴重嗎?

上帝不是說要養活我們嗎?

理財有沒有聖經根據啊?

***

事實上,有一個福音機構叫做「冠冕財務事工」,他們統計,聖經共有超過2350處經文談論如何面對與處理錢財,佔聖經經節總數(約31,200節)的7.5%,遠超過其他教導,只是不像電視上的「投顧老師」講得口沫橫飛而已。

看看上帝教導的猶太人,他們從小就要學理財,這根本不是大學科系金融專業的概念而是每個存在的人都該具備的基本觀念,畢竟「要錢要命?」是每個人都必須做出的抉擇。

現代人不是拿錢換命就是拿命換錢,理財其實就是管理我們的心也是管理我們的時間。

所謂「理財」就是把錢管好。

把錢管好就是「先賺錢再存錢,以備將來,同時還要有能力奉獻」(聖經也提醒我們要效法螞蟻存糧,規劃未來)。

怎麼賺錢呢?

聖經說了二個原則:
1.得貨財的能力是神給的
上帝絕對給了每個人謀生的能力,我們要善用。

2.親手做工才能吃飯
聖經反對無所事事吃閒飯,我們需要有工作對社會有貢獻(包括全職在家)

至於有錢以後的投資那也是「智慧」的一部分,每個人都應該學習正確的理財。

千萬別小看錢的威力,不理財就很容易貪財,這是我們絕對要注意的一件事。

而貪財絕對是聖經反對的,毫無疑問。

所謂「不為明天憂慮」絕非混吃等死這麼簡單,而是要我們心懷滿滿的安全感,然後去做該做的事。

理財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才是基督徒的態度!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