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好牧人

禮拜天的基督徒,意義真的不大!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基督徒最重要的就是禮拜天,這個觀念從我出生以來就是這樣, 60年後,這件事情越來越可疑。

不過就是禮拜天早上的兩個小時,到底有怎樣的威力可以讓一個基督徒的靈命瞬間變好?

大家有見過充電兩小時可以跑一個禮拜的嗎?特斯拉也做不到。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基督徒團體竟然對這兩個小時有如此高的共識。

誰能在這兩個小時內聚集最多的人得到最多的錢,那就是最厲害的教會。

信徒只要在這兩個小時心滿意足,就會心甘情願委身於這個組織。

倒不是說我們應該廢除主日崇拜,畢竟忙碌的現代人能夠抽出兩個小時在一起追求信仰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了。

只是從信仰的本質來說,這兩個小時真的這麼關鍵嗎?

一個沒有每天唱詩歌的人,禮拜天充值半個小時,這真的是敬拜讚美嗎?

一個平常沒時間思考信仰的人,禮拜天找人開示40分鐘真能醍醐灌頂嗎?

其實答案是很明顯的,只是我們找不出別的辦法,只好繼續沿用古法。

如此一來就發生了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只要禮拜天的講台講的不錯,大家都覺得這是一個好教會。

只要台上的敬拜讚美氣氛不錯,大家就覺得這個教會很不錯。

只要兒童的節目帶的不錯,大家就覺得這個教會很厲害。

教會徹底成了基督教財團法人跟社團法人。

坦白說,這真的不是聖經裡的教會。

但是我們卻為了這個組織可以賣命幾十年,是不是要等到將來見了上帝才發現這是我們自己弄出來的騙局?

真正的教會是聖徒相通,禮拜天的聚會之所以有意義是因為我們平常很真實的實踐信仰,所以禮拜天聚會的時候會有許多的心得可以分享,而不是像現在大家所習慣的:主日講台後有三個題目請大家討論。

其實以我們現在運作的思維,能做到主日講台後分享三個題目已經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教會了。

但即便做到這樣,坦白說還是蠻空洞的。

難怪許多去過教會的基督徒久了以後就覺得不去也罷。

那到底該怎麼辦呢?不參加主日崇拜了嗎?

當然不是!

只是想提醒大家,不要把信仰的焦點放在主日崇拜,要把焦點放在主日崇拜以後,離開宗教團體以後的生活表現,我們如何用自己的性格成熟度以及職場的專業來榮神益人真的比主日崇拜兩個小時重要千萬倍。

基督徒一年至少聽五十幾篇道, 10年下來也聽了五百多篇,不敢說成精但是也足夠專業了,因為每一篇道都是人家花了很久的時間準備出來的心靈雞精,我們吸收那麼多日月精華,到底有多少成長這是我們必須捫心自問的事。

信仰不是自欺欺人,而是自己對人生的態度。

這可不是禮拜天兩個小時的事。

天天當基督徒比禮拜天當基督徒重要多了,也難多了,所以還是算了吧,下禮拜天記得要上教堂。

懂的人,我們就會心一笑吧!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