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好牧人

【實在想不通系列之十】上帝為什麼不立刻消滅魔鬼?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不是邪不勝正嗎?

上帝這麼有能力,為什麼不現在立刻消滅魔鬼,不就天下太平了嗎?

還有人說上帝用魔鬼來考驗祂的兒女,這不等於警察跟黑道勾結嗎?

沒錯,上帝也知道魔鬼早晚是要消滅的,啟示錄20章記載了魔鬼要被扔在火湖,晝夜受苦,這是牠應得的下場,還有那些過隨牠的壞人也是。

至於上帝會不會順便利用一下魔鬼來考驗你我呢?

當然不會!

上帝的本性不可能做這種事。

那麼,問題就回來了 - 為什麼上帝不要現在消滅魔鬼,難道是給魔鬼悔改的機會?

要回答這些想不通的問題就要先解決一件事:魔鬼怎麼來的?魔鬼是誰?

以賽亞書14:12-15通常被用來回答這個疑問。

魔鬼起初是光明的天使,以西結28:12-17描述了上帝對天使墮落的嘆息。新約雅各的兄弟猶大說:「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鍊把它們永遠地拘留在黑暗裡,等候大日的審判。」(猶6)

啟示錄12章則暗示有三分之一的天使跟著背叛的天使長墮落。

所以,上帝並沒有創造魔鬼,祂造的是天使,根據希伯來書的解釋,天使是「服役的靈」。

請注意,天使不是神的兒女,所以,不存在「悔改」的可能。

這樣說吧,天使很像上帝的「人工智慧」(應該稱為神工智慧)是被造出來執行上帝旨意的,所以天使如果違背神的心意,那就要被審判。

如果你的電腦壞了,你會要它「悔改」嗎?

當然不會!

所以,魔鬼是沒有悔改的機會的,因為牠壞掉了,就直接丟掉。

那為什麼不要現在馬上消滅牠呢?

因為天使是「靈」,沒有身體。

所以天使墮落了以後沒辦法像人類判死刑一樣把身體消滅掉。

人類有身體跟靈魂,身體死了就變成土,結束罪惡的一生,然後靈魂等候最後的審判。

天使沒有身體,所以就沒有「死亡」這個選項,而是直接進入最後的審判。

這就是彼得後書2:4說的:「就是天使犯了罪,神也沒有寬容,曾把他們丟在地獄,交在黑暗坑中,等候審判。」

我們死了以後其實不是直接被審判,而是要等啟示錄說的白色大寶座前最後的審判,所有受造之物都要一起受審判,然後新天新地就來到。

問題的關鍵在哪裡呢?

在於「時間與空間」!

其實我們死後的靈魂是沒有時間空間限制的。

假如我死了五千年耶穌才回來,我就在墳墓躺了五千年,但是我其實是沒有感覺的,我會覺得我一死就立刻被審判了,我根本不知道我死了五千年,因為我死後就感受不到時間了。

如果耶穌現在就審判魔鬼這個邪惡的靈,就等於宣告宇宙的時間結束了,因為審判跟「時間終止」是同一件事。

所以聖經有一句話說「上帝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上帝不是在等魔鬼悔改,是在等人類悔改,如果祂「現在」開啟審判,就等於末日時鐘停止轉動,人類歷史就結束了,上帝希望再給人類一點悔改的時間。

上帝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人類,上帝也不覺得人類做很多壞事都是魔鬼的責任(不然就直接審判魔鬼就好了)魔鬼很壞沒錯,但是人類也不是笨蛋,自己還是要負責的。
所以,別再把所有的錯都推給魔鬼,我們還是自己識相一點比較好呀!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