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5 好牧人

【實在想不通系列之十六】為國家社會禱告 沒什麼用呀?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國際社會混亂,國內政局動盪,許多基督徒都在禱告,而且長期禱告,但是說真的,不覺得沒什麼用嗎?

兇殺案依舊,詐騙案不斷,治安江河日下,社會風氣敗壞,基督徒呼天喊地,但是情況未見改善,叫人怎麼繼續禱告下去呢?只是自我安慰而已吧?

這麼說吧...

各位應該見過老人家吃一大堆保健品,小姐們抹一大堆保養品吧,請問,可以因此不老嗎?

是不是請長輩認命,請姑娘們面對現實,別再自欺欺人呢?

當然不是!

若是這樣說,我們出生以來就邁向死亡,是不是乾脆別吃飯了,甭睡覺了,反正早晚要死,不管多努力都改變不了這個事實呀?

確實,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然,但不代表所有的努力都沒有意義。

我們吃飯不是為了不要死,而是享受生活,即使會死,我們還是相信短暫活著的價值,何況,基督徒還有永恆的盼望。

明白這個道理,就不會覺得為國家社會禱告沒有用。

醫生把病人醫好,他早晚還是要死,有沒有用?

當然有用!

生物醫學不斷推陳出新,我們在「早晚會死」的前提下,提升了活著的品質。

同樣地,這個世界邁向毀滅已經是早就確定的事,但不等於我們都不再禱告,相反地,耶穌曾用一個婦人不放棄上訴的例子來勉勵基督徒禱告到世界最後一天。

啟示錄更是告訴我們上帝是在信徒敬拜與禱告之「琴與金香爐」的守望中施行公義。

也就是說:「上帝不會在沒有人禱告的慘狀中審判世界」,基督徒為世界禱告表明上帝依然愛罪人,給他們悔改的機會,一直感動人為他們禱告,非常有意義。

基督徒若是不為世界禱告,上帝會很生氣,因為基督徒是一群死沒良心,冷漠的人。

除非你足夠年輕健康,否則不吃保健品,不用保養品,只是顯得你不在乎生活品質而已。

禱告一定是有用的,只是未必能滿足我們期待的效果。

聖經說,我們沒有禱告以前,上帝什麼都知道,所以我們禱告不是因為上帝不知道,需要我們報告,而是上帝要我們跟上祂的腳步,因為我們啥都不知道,只有透過禱告,我們才會逐漸理解上帝的心意,透過為一件事跟一個人禱告,你才會看見上帝在他身上做的事情。

請繼續為世界禱告,上帝會因此給很多人更多機會,我們自己也會因此成為更成熟的基督徒,何樂不為?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