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6 好牧人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關係與榮耀(六)築壇並重挖父親的井

檢舉
周神助 周神助 追蹤

◎周神助(牧師)

創世記26章提到以撒遇見了饑荒,更碰見敵人非利士人塞住已故父親亞伯拉罕所挖的所有的井。

以撒「兒子的心轉向父親」的心態,值得我們效法「重返榮耀」三個途徑。

首先他逆向操作「荒年撒種、百倍收成」!經歷神榮耀的豐盛!

另外重挖父親被塞住的井,我覺得這是「兒子的心轉向父親」非常美好的心態與榜樣!

雖然一再重新挖井,一再碰見的敵人「相爭」、「為敵」,一再退讓中,更是繼續挖井。終於挖到取名「寬闊的井」!

在這一章25節提到以撒「轉向父親」、「重返榮耀」非常美好的行動!

「以撒就在那裡築了一座壇,求告耶和華的名,並且支搭帳篷。他的僕人便在那裡挖了一口井。」

以撒這種「兒子的心與行動」,我相信天父何等喜悅、在天上的父親亞伯拉罕何等的安慰!

弟兄姊妹,親愛的家人,讓我們領受以撒這種「真兒子的心」。不被荒年打敗、也不被敵人一再的侵犯困住。

「重返榮耀」的路,就是荒年撒種、百倍收成!

在「相爭、為敵」中、以退為進,得到寬闊的水井!更重要的是效法父親,先為神築壇,後為自己支搭帳篷!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