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7 好牧人

為什麼神不聽禱告?

檢舉
劉曉亭 劉曉亭 追蹤

◎劉曉亭(牧師)

手按彩券,奉主名宣告「我中獎了」,這種禱告神不垂聽根本是天經地義,上帝可不是財神爺。

每天禱告自己要嫁娶心儀的人,這也是一廂情願,神不理你是正常,上帝又不是月下老人。

但是有些好事,上帝幹嘛不垂聽就令人費解了。

例如禱告世界和平,病毒消滅...

要理解這件事的話,基督徒一定要明白一件事:我們還活在地上,不是在天上。

地上就有地上的限制,否則我們直接禱告長命百歲豈不妙哉?

地上的不公不義跟生老病死都是「罪」的副作用,今生不可能消失。

既然如此,我們何須禱告?

二個原因:

1.我們還在戰場上與罪惡相爭,基督固然已經得勝,但是信徒還沒有勝過罪惡,我們禱告世界和平是表明我們沒有對罪惡妥協,我們宣告將來的新天新地,同時也為苦難中的人禱告,相信他們可以得到風雨中的寧靜。

總不能因為一個人早晚要死就不慶生吧?!

我們在死亡的必然中,依然唱生日快樂,這其實已經是某種禱告的態度了。

2.我們藉著禱告與神同工
大家要知道,如果上帝願意,祂的國是可以立刻臨到的,所以絕不能說禱告沒有用,啟示錄告訴我們,世界結束的時候是在聖徒的「琴與金香爐」也就是敬拜與禱告中成就的,沒有信徒為世界的正面禱告,這個世界就是一片漆黑冰冷,我們不能認為上帝一定要照我們的時間與方式成就禱告,所以耶穌用不放棄的寡婦比喻說「禱告不可灰心」。

***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為某個壞人禱告,上帝確實可以立即取走他的生命。

我們禱告某件事真相大白,也可以隔天水落石出。

但是這個世界沒有這麼簡單。

在人與事複雜牽動下,上帝或許願意給某人多一點悔改的機會,也或許要藉此操練信徒的耐心,更可能時機未到,不想攪亂蝴蝶效應。

總而言之,我們就繼續禱告。

反正不照我們的意思至少是照神的意思。

我們既然不是上帝,就放手加放心交託上帝吧!

(本文取得劉曉亭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