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3 好牧人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與神同行」的「父親元素」!

檢舉
周神助 周神助 追蹤

◎周神助(牧師)

整本聖經最最值得注意的經文之一,是創世紀五章22節「以諾生了瑪土撒拉之後,與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養女。」

這節經文不只是閃亮天空的金句,簡直可以說是唯一一顆如明亮晨星的鑽石經文!

「與神同行」從亞當離開伊甸園以後已經失傳非常長的日子。

對亞當而言「與神同行」是他最甜美的回憶,也是最難過,無法重溫的旅程!

亞當做父親以後,曾經跟兒子分享「與神同行」這美好的經驗。

亞伯、塞特有一點皮毛的領受!但是離開「與神同行」的靈程已經差很多了!

後來更一代不如一代!直到第七代孫以諾開始有一個極大的翻轉!

以諾生下來的時候亞當還在世有相當年日!我相信以諾坐在「七世祖」亞當的大腿上。

聽見亞當閃閃發亮的眼睛向他訴說在伊甸園中「與神同行」的追憶。深深地抓住以諾的幼小心靈!

在以諾心靈最深處有一種極深的渴慕,盼望能夠享受天父起初創造的心意,讓他可以「與神同行」!

以諾天天、月月、年年渴望這樣的甜美旅程!

一直到他65歲生的兒子、做了「父親」奇妙的進入「與父神同行」甜蜜的經歷!

雖然他在生活上照常「生兒養女」但是作為父親「與神同行」成為他超然的生命,也是最自然每一天、每一年的生活方式!

直到三百年後,父神把祂最摯愛的密友接到天上!

祝福每一位初為父親(包括我大兒子巽光)在手忙腳亂生兒養女中,能夠蒙恩進入「與神同行」的甜蜜旅程!

更祝福每一位資深的、年老的父親能夠蒙恩、「恩上加恩」嚐到「與神同行」美好的經歷!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