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2 好牧人

代禱!六人邊境救援僅剩三人回歸 與死神搏鬥只為護送物資

檢舉
魯瑪夫 魯瑪夫 追蹤
圖/WIRI少數民族差傳提供
在七月的時候,從台灣WIRI少數民族差傳來的援助,立刻派邊境前線同工去買物資。出去的時候派了六個人去,回來只剩三個人...

文/魯瑪夫(WIRI少數民族差傳/秘書長)

九死一生運送物資

在七月的時候,從台灣WIRI少數民族差傳來的援助,立刻派前線同工去買物資。出去的時候派了六個人去,回來只剩三個人。買物資的同工是拿生命來保護這批得來不易的物資,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是弟兄姊妹愛心的奉獻,也是神的憐憫,而且用來買保命的物資是要分給數萬人的。

圖:WIRI少數民族差傳提供

因此三位同工寧可犧牲生命,拼命保護物資,讓另外三人有機會護送物資回來。您能想像我們吃到一餐是有多麼的不容易嗎?必須要經過這些生命的威脅與試煉,才能吃到這珍貴的一餐。

感謝主,這三人也是九死一生的逃回來,否則大家殷殷期盼的物資將成一場空,大家已經餓了好一陣子的肚子和虛弱已久的身體終於有點東西吃。我們難民吃飯時是真的流著眼淚感謝領受的,因為有族人奉獻的生命在裡面。

圖:WIRI少數民族差傳提供

青年學生蜂擁逃難

緬甸的情況還是非常緊張,平地的緬族尤其是青年學生漸漸開始不滿現況,年輕人不分族群的至少約有60萬青年軍聯合起來想要改變這些,卻也遭到更大、更嚴厲地反制。所以將近有2萬多人的年輕人往山裡我們的地方逃跑,由於我們遭受迫害成為居無定所的難民已經超過十年,所在之處似乎也成為這兩年因為被追捕的人的避難處。

圖:WIRI少數民族差傳提供

原本這兩年紛紛產生的「政治難民」想要住進我們的難民營,但是核心同工幾經商量與禱告,考慮到族群以及信仰的因素,決定讓他們住在離難民營有一段距離的地方,沒有讓他們與我們混居。

由於他們也是忽然之間,拋下家園來到非常貧窮又不便利的環境,沒有辦法工作賺錢,因此當我們取得物資時,會幫補他們的欠缺,我們盡量在缺乏中拿出一點來給他們,因為他們等於是比我們晚成為逃難的人,要完全適應是需要時間的。

求大家為我們禱告,在我們面對變得更複雜的情勢時,能夠有神的靈與我們同在賜給我們智慧,保守我們、減輕我們許多不確定因素帶來的危險和負擔。

圖:WIRI少數民族差傳提供

深陷困境需要援手

現在邊境的處境可想而知,之前我們慣走的路線早已被鐵網圍起來,只好改走其他路線,陸陸續續換了好幾條路線,因為各國在邊境開始嚴加防守,導致我們運送物資越來越困難。主啊,我們的生路快要被斷絕了祢看見了嗎?一條又新又活的路求祢開啟吧!這不是幾個人的呼求,是好幾十萬人的呼求!也是好幾十萬人的生命!

圖:WIRI少數民族差傳提供

現在還是雨季,難民居所用來遮蔽風雨的帆布在持續地日曬雨林、風吹雨打下,耗損得很快,不出幾年就破掉了,我們希望能夠換掉一批帆布,好讓大家在冬季來臨時有比較完整的遮蔽可以住,因為冬天風雪是非常的冷,需要遮蔽保暖。這些帆布的費用約美金12萬元,可供至少約6000人的難民居住使用。

圖:WIRI少數民族差傳提供

更多相關文章:
https://bit.ly/3pNEsd7
了解更多WIRI少數民族差傳會:
官網:https://wiri.org.tw/
訂閱YT頻道:https://bit.ly/3mv2cRj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