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3 好牧人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不記、記是小事 因他們得了榮耀才是關鍵!

檢舉
周神助 周神助 追蹤

◎周神助(牧師)

「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  約翰17章10節

這是耶穌為門徒禱告最先的信心宣告,在這裡我們看到耶穌定意不提、不記門徒的軟弱、否認、甚至出賣!

他似乎不願意一開始禱告就陷入報告、甚至「控告」的陷阱。

「因他們本是你的。」成為耶穌為門徒信心禱告宣告的基礎!

耶穌早就知道門徒會出賣、會一再否認、會恐慌四散,但是耶穌禱告中就是不提、不記這些事。

甚至直接好像「沒事」跳過,直接宣告「因他們得了榮耀!」(原文是現在完成時態動詞)

到18章,神要約翰一五一十記載門徒的軟弱、失敗的細節,目的不是要控告、定罪、羞辱門徒。

乃是要門徒、更是要我們永遠深刻的記得我們如此軟弱、失敗的人。

當我們倚靠主救贖的恩典可以成為怎樣的人,並且可以不再「虧缺神的榮耀」,進而「得榮耀、榮上加榮」榮耀神!

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彷彿約翰就在耶穌最後禱告的現場,他不但為門徒禱告,也為你、我禱告。

他在神面前不數落、控告我們過去、現在、甚至未來的軟弱、失敗。

他直接用過去完成式的動詞宣告「因我們得了榮耀」!

門徒像作夢的人,我們也像作夢的人,這是夢境?!還是實境!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