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0 好牧人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老周歷險記 一意孤行!

檢舉
周神助 周神助 追蹤

◎周神助(牧師)

前天晚上做了一個夢,本來不覺得有需要分享,但是思想兩天,感覺還是有一些意義、提醒。

夢見我跟一群都比我年輕的同工,到相當陌生的鄉下坐遊覽車旅遊。

下一站要一起坐車,到有一點距離的「無名」餐廳吃晚餐。

上車前看到一部可以免費借騎的輕型機車。

我被一股莫名的心血來潮,我就像一個老頑童「一意孤行」。

冒險騎車單獨要去「無名餐廳」吃晚餐,本來要跟著遊覽車騎過去,但是半路跟丟了!

惶恐中到處想問路人,但是講不出要去什麼地方,更講不出餐廳的名字。

因為行程表放在車上,在後悔驚恐中嚇醒。醒了之後慶幸還好是夢!不覺得有特別的意義。

但是兩天來似乎不斷有一些提醒,特別對有了年紀的人有些提醒。

特別想到我們老年人,可以有一些冒險,做一些新鮮的事,甚至有一些方面保持童心做老頑童。

但是裡面有一個清晰的聲音提醒不要「一意孤行、獨斷獨行、標新立異、隨性懷舊冒險」。

明確有一個聲音提醒,隨意沒有意義的「冒險」、「新」、「一 」、「獨」都不是好事。

除非這些冒險嘗試真的有積極正面的意義,不然還是「安分、合群、安全」對自己比較好,對團隊也比較心安!

弟兄姊妹,特別比較年長的屬靈家人,但願這個夢這些分享能夠對你有一些參考、提醒。

不過若有意義的冒險、嘗試,在相對安全中我會邀請你一起「標新立異」!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