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7 好牧人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以和為貴」做藉口背後的陰影!

檢舉
周神助 周神助 追蹤

◎周神助(牧師)

有一群老弟兄在我父親金婚後問他成功婚姻的秘訣,父親回答:「讓步」!

媽媽個性有客家很強的韌性,但是相對的比較急躁、易怒,父親相反比較內斂、怕衝突,所以「以和為貴」、「讓步」成為他的座右銘。

在我原生家庭成長背景,我承傳、選擇父親「以和為貴」、「讓步」的處事為人。

最近發現這樣的「美德」背後的陰影,這樣的「美德」勉強維持婚姻、父子的關係,也勉強作為領袖保住「團隊表面的關係」。

但最近被光照,這樣的關係對於建立美好、健康的家庭、教會,確實是一種攔阻!

因為對權柄的懼怕(包括接受、運用),以致於無限上綱「以和為貴」,不敢面對衝突,甚至不敢處理衝突,帶來對家庭、教會、神國度的虧損。

我在神面前悔改、求主讓我領受「剛強、仁愛、謹守的心(靈)」 ,這才是健康領袖的真性情!

弟兄姊妹,同被呼召治理不同層級的領袖們!不知道在你生命中,有沒有跟我類似的「美德的陰影」!

你願不願意跟我一起來父面前,勇敢讓陰影被光照、被對付、被修剪。

讓我們在「先是清潔、後是和平」,在真正「謙讓的心」來經營家庭、教會的關係與團隊,我們彼此鼓勵、加油好嗎?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