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3 好牧人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安息日的典範 安息日的誡命 安息日的主!

檢舉
周神助 周神助 追蹤

◎周神助(牧師)

神創造最後第六天創造人,第七天就歇了一切的工,定為聖日(創世紀二章三節),這是安息日的典範。

以色列人在埃及面對法老王的奴役,不分晝夜,沒有休息、安息,被逼做足磚頭!

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曠野,慈愛的天父(絕對不是另外一位法老)透過頒布10條誡命,特別要他的選民能夠恢復「安息與工作」蒙福健康的節奏,以至於有安息日的誡命。

幾千年來,守安息日成為敬虔猶太人個人、家庭、國家極大的祝福。

可惜安息日的誡命被律法主義扭曲,帶來很多的捆綁。

另外一方面,以色列人不認識、不相信耶穌是「安息日的主」,以致於對於身心靈更深的安息,也大大的打了折扣!

基督徒、傳道人認識、相信「安息日的主」,也享受心靈的安息。

但是若是忽略、藐視蒙福的「聖安息日的律法」(絕對不是律法主義),這對身心靈的健康、工作與安息的美好節奏,一樣帶來很多的虧損。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最愛的神國夥伴,期待我們更完整的思想「整本聖經」對安息、安息日的本質、真理的法則。

我相信對於「忙碌、忙亂」不堪的現代人,會有非常重要的啟示、提醒。

你願意跟我一起拋開我們成見、向來的習慣,進入安息的全備真理祝福嗎?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