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9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用繩量給我的地界 坐落在佳美之處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詩篇十六:6)

這是上帝非常鼓舞我們的應許,短短的一句聖經節,涵蓋我們一生跟隨主的恩惠與祝福。

上帝清楚的告訴我們,祂給我們的,是祂用「繩」(lines),量給我們的,是美好的「佳美之處」(pleasant places)。「繩」和「佳美之處」都是複數,可見上帝是量了一個佳美之處給我們,一段時間之後,又量了另個佳美之處給我們。

我們所要做的:

第一, 跟從。才能由一佳美之處,到另一佳美之處。要走下去,不要放棄,才能經歷不同的佳美之處。
第二, 慢慢體會。不要太急,不要太快論斷,才能體會上帝給的佳美。佳美,是喜樂、優美、甘甜的意思,是上帝給我們的恩惠與賞賜。
第三, 不要貪心。上帝量給我們的,是祂用繩子圈起來。上帝還沒有圈起來之前,自己不要去佔地盤。在上帝圈起來的,自己要知足,不要去拿圈繩之外的。佳美之外,是禍害。

患難時,我們要跟隨主,走下去,才能到下個佳美之處。

主啊,記念我們,我們雖有重症,願靠上帝,作生命的鬥士,預約下個佳美之處,慢慢邁進,那裡有祢量給我們的醫治、喜樂與甘甜。感謝主,一路你用慈繩的引導。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