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9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我的眼目時常仰望耶和華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我的眼目時常仰望耶和華,因為他必將我的腳從網裏拉出來。」(詩篇二十五:15)

上帝藉詩篇二十五篇的禱告者,應許我們,遭遇困難,我們的雙腳像被網纏住,無法掙脫時。

這時不是用力去解,而是仰望主。祂必將我們的腳,拉出網來,使我們得自由。

「時常」(ever)仰望祂,這「時常」是不斷的,連續的,經常性的。因為我們仰望上帝,與上帝給我們的拯救,有關聯。

患難時,我很容易被情緒纏住。今天安撫一下,情緒稍平靜,明天情緒又起伏。上午我的心裡平靜,下午一個意念,我又與難過糾纏。白天好好的,晚上又莫名其妙變沈重。

真是的,我這人真麻煩。我問妻子:「我的情緒太容易起波動,怎麼辦?」。妻子說:「這是上帝造你的特質,所以你才會寫這麼多文章。」。妻子把我的弱點,講成優點。

我要時常仰望祂,經歷主拉拔!主會幫助真麻煩的人,祂最會解開纏住我的網。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