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1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主帶我們走義路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詩篇二十三:3)

「義路」(paths of righteousness),是正確的路,蒙主喜悅的路,合乎真理的路。

「路」是用複數,表示上帝引導我們,在正確的路上,會重覆走,或是來來回回的走。

可見,即使我們知道真理,要走上真理,不是只走一次就會,即使都有主引導,還要走好幾次。

為什麼要走幾次?

第一、不走,就睡著了。

上帝使我的靈魂甦醒,我就不能躺,躺著就睡著。我不能坐,坐著就趴了。我要起來走,要走在義路上,才不會沈睡,不長進。

第二、要走幾次,才會走對。

我要走義路,無論是職場、情場、考場、運動場、服事的工場等,要跟著主帶領,要走幾次,才可能走對。

為什麼?因為靈魂沒有甦醒,或還在半睡半醒,或是搞不清狀況。

認識真理,只是起步,活出真理,需要時日。認識真理,跌的鼻腫眼青,是很正常的。跌倒了,靠主爬起,再來跟隨主。主在為我背十字架的路上,也曾為我跌倒過。

第三、走義路,沒什麼好誇的。

我們能走義路,是主為祂的名,一直保守我們,始終幫助我們,不放棄我們。絕對不是因我們自己的名,否則自己已經離開義路。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