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3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希伯來書十:35)

主耶穌勉勵我們,在極度困難的時候,我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Cast not away therefore your confidence)。祂會給我們神聖的勇敢,讓我們可以撐住。

只有在極度的困難時,才會顯出神聖的勇敢,讓我們可以持守, 
在極度黑暗中,有一點點的亮光,就往前;
在非常軟弱時,有一點點的力量,就撐住;
在高度的失望時,有一點點的真理,就守住;
在極端的失敗裡,有一點點的盼望,就持守。

但我們也可能在苦難時,將勇敢的心丟掉,自暴自棄,自甘墮落,任憑仇敵吞噬。

勇敢的心,是樸實的信,是坦率的表達,是勇敢地宣告,我被打倒,仍要起來;「勇敢的心」,讓我們撐下去,多撐一天也是撐。丟棄勇敢的心,會使我們一直退後。

10/27,我在難過時,主給我一個提醒,我們是由地上,邁向天國的客旅,天國是我們的標竿,不是在中途走不下去,就放棄倒下,以為我只能走到此為止。

許多事,讓我失望;許多人,並不可靠;許多光景,令我難料;過去許多歡迎,只在順境;現在危難之時,人人閃開,個個安靜。對人的失望,使我更孤單。但是現在如果有太多的幫助,太多的意見,也會使我無所適從,也許我孤單面對,也有好處。

我才漸漸體會能夠「陪伴那些受這樣苦難的人」(希伯來書十:33),原來是那麼少數。陪伴苦難之人,殊為不易。願主給我神聖的勇敢,能夠「忍受」痛苦,能夠「體恤」痛苦,能夠「甘心」痛苦。

主啊,幫助我,我祈求祢給我一顆勇敢的心,並且不丟棄這顆勇敢的心。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