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7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眼淚的地雷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馬太福音四:17)

主耶穌教導我們,祂的傳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是祂住在迦百農,給坐在黑暗之地的人,看見光開始。

祂讓我們學習,主耶穌事奉的開始,是為住在死蔭之地的人,祂是與受壓的人,待拯救的人站同一邊。

撒但曾經試探主耶穌,叫祂站在殿頂上,給眾人看到他的大能,得到宗教的權勢,眾人的膜拜。主耶穌沒有跳下去,祂的事奉不是為這些人。

撒但又帶主耶穌上到最高的一座山,看盡世上的榮華,但是父懷裡的獨生子 — 主耶穌一開始的服事,就是與受壓制、坐在黑暗死蔭之下的人在一起,不是來滿足喜愛世界榮華的人,主耶穌更不是為世界的榮華來的。

主耶穌愛我們,祂從一開始就定下,祂的工作是要拯救坐在黑暗中的人。我們活在黑暗中,一定有主耶穌的拯救,不要失望,不要絕望,因為主耶穌拯救人,是從那時候開始。

我們的拯救,不是在未入黑暗之前,不是在剛入黑暗時,不是我們在出黑暗後。耶穌作工的「那時候」,是「從」我們在黑暗裡,無力可掙脫時開始。

我們的絕路,竟是主耶穌作工的起始時;我們的孤獨與無望,竟是祂開始彰顯自己是救主的時刻;我們沒有未來,竟是主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天國近了,是主耶穌給我們踏上天國台階的第一步,已經在我們的腳前,踏上去吧!文亮,踏上去吧!

悔改是轉向,是我應該接受心思的改變,我應當悔改轉向主,主自己已經近了。是主替我掌權,不是我一直的掙扎。悔改是天國的起步,永恆的拯救來了。

10/18,我過去哭太久,哭太多次,眼睛已經沒有淚水,轉成乾眼、畏光,眼睛無法打開,我懇求主幫助。

我在美國尚無保險,除了點人工眼藥水,不知怎麼辦?我發現我過去的一些FB之友,告訴我要哭就儘量哭,是隨便講的,是對錯相夾,引我走上錯誤的路。 

我開始不看或少看FB上的回應,多聽主在我心中的引導。

主給我一句話:「文亮,你的腳,要穿上傳福音的鞋子,必須避開你路上『眼淚的地雷』。」。

主啊,我還是有難以預料的情緒起伏,有無法自制的想念妻子,妻子安息後,我沒有想到日子,會這麼難渡過。有人說我還要難過幾個月,有人說我還要難過幾年。

主,我現在關掉這些在別人的痛苦事上,先知性的預言。太多人嘴巴上的話,我若傾聽,會成為我完全無法背負的重。

主,我願意開始學習,避開這些話,也避開踩到眼淚的地雷。

主,我願意轉向主,踏上主拯救我的台階。有晚上,有早上,我每一天,轉向主,繼續活下一天。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