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0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期待成為跟隨主 放下漁網的漁夫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馬太福音四:20)

他們是彼得和安得烈,在加利利的湖邊捕魚。

主耶穌對他們講,來跟從我,他們就放下網,跟從耶穌。主耶穌的一句話,就成為他們一生的轉折,將手上多年的網,立刻捨了。

跟隨主,是向過去道別,離開過去擁有的,放棄過去熟悉的,跟隨主,是憑信往前,雖不知道要到哪裡去。

只要跟隨著主,其他事他們沒有擔心,沒有惶恐,沒有掛慮,這種信心,一定是有聖靈的大能。

立刻捨了網(straight way left their nets),是我所羨慕的。我的網不易放下,經常纏住我的手,繞住我的腳。

11/4,我逐漸體會,「難過的情緒」是像波浪,有忽然前來時的難過,有達到高峰時的難過,有消退時的難過,時間漸久,難過的情緒就過去。

此外,我還有「孤單的情緒」、「恐懼的情緒」、「控告的情緒」「憤怒的情緒」,「失望的情緒」與「委屈的情緒」等,也像波浪,一波過去,一波又來,我每天反覆經歷這些波浪。我的朋友,勸我要忍耐,我是忍耐。

我本來期待,像過去一樣,我在這些波浪下,可以認識主,這期待也現在不敢了,只想波浪過去時,我可以浮到水面上,吸幾口氣,然後又沉下去,因為下一波的波浪又來了。

主耶穌,我也很想捨下這些情緒之網,我好羨慕彼得和安得烈,可以放下漁網,快步跟隨你。但我的這些情緒纏住我,我放不下情緒,情緒也放不過我。我求主了解,我是憂愁之海邊,跟不上來的人。

哪一天,網纏住太深,我浮不上水面,願主了解我已經努力過了,而且很努力過了。我最後可能浮不上水面時,親愛的孩子與學生,我還是期待成為跟隨主,放下漁網的漁夫。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