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8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20.08.08 – 2020.08.11)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安樂長老教會
張文信長老職場講座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七星中會職場部八月23日下午2時30分,在基隆安樂長老教會舉辦職場名人講座。邀請台灣醫務精實管理學會理事長、陽明大學醫務管理研究所兼任副教授張文信長老擔任講員,講題為「職場浮潛人生」。(彥)

台北蘭雅長老教會
孝親感恩禮拜
△台北蘭雅長老教會將於八月9日主日舉辦孝親感恩禮拜,一同向生養我們的父母獻上感恩的心,當天教會也將為在場父母預備一份精緻的小禮物,歡迎弟兄姊妹攜帶父母一同出席這場主日,邀請免費參加。(婧)

新北新莊迦南教會
父親節特別聚會
△新北新莊區新莊迦南教會將於八月9日舉辦父親節特別聚會,時間為上午9時30分到下午4點,當天會有精彩的表演節目、團康遊戲、烤肉歡慶,地點在新莊水源地,新北市新莊區壽山路歡父親節,歡迎福音朋友、社區居民共襄盛舉。(婧)

桃竹苗地區
桃園溢恩堂
年度背經活動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浸信會溢恩堂八月23日下午1時15分舉辦年度背經活動,即日起接受報名,請代禱。(彥)

苗栗頭份長老教會等
為報佳音籌備代禱
△苗栗頭份長老教會將與頭份市各教會將聯合舉辦十二月聖誕節報佳音活動,目前正與政府單位商談合辦,願神親自在其中同工,帶領眾弟兄姊妹願意服事的心,為頭份市教會預備,同心為主見證。(薰)

中彰投地區
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
青少年親子教育課程
△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於八月17日起每週一晚上7時開辦「青少年親子教育課程」,共有五堂課,邀請家有11-18歲青少年父母及照顧者報名參加。(何)

台中霧峰長老教會
宋承祐牧師授職感恩禮拜
△台中霧峰長老教會於八月23日下午3時舉行「宋承祐牧師就任本會第八任牧師授職感恩禮拜」,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等
兄弟情深福音歌仔戲公演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與以斯帖福音歌仔戲劇團於八月22日晚上7時30分舉行「兄弟情深-福音歌仔戲公演」,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至教會索票參加。(何)

長老教會台中中會
適婚青年聯誼會
△長老教會台中中會婦女部於九月12日上午9時在台中沙鹿人間食解餐廳舉辦「臻愛系列三-適婚青年聯誼會」,邀請單身未婚慕道友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長老教會彰化中會
彰化中會50週年桌球錦標賽
△長老教會彰化中會教社部於九月19日在和美長老教會舉辦「彰化中會50週年桌球錦標賽」,歡迎各教會弟兄姊妹組隊報名參加。(何)

彰化旌旗教會等
彰化沐風感恩募款餐會
△彰化旌旗教會與彰化沐風關懷協會於八月16日晚上7時在大中華國際美食館舉行「超前部署-彰化沐風感恩募款餐會」,邀請企業人士及弟兄姊妹購票參加。(何)

南投水農長老教會
金少康傳道師就任授職感恩禮拜
△南投水里鄉水農長老教會於八月9日上午10時舉行「金少康傳道師就任授職感恩禮拜」,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斗南石龜溪貴格會
父親節晚會
△雲林斗南石龜溪貴格會於八月8日下午4時舉辦「爸,我回來了-公益市集、磐石樂團露天音樂會暨父親節晚會」,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梅山長老教會暑假夏令營
△嘉義梅山長老教會於八月18–23日舉辦夏令營,教會期望為活動當中的老師與每一位小朋友能在神的愛中建立美好關係,願神保守日營會全程都能順利。(薰)

永康靈糧堂
青春啟航夏令營
△永康靈糧堂八月24—27日舉辦青少年「青春啟航夏令營」,教會為營會之籌備及招生順利,師資、小組長及行政同工配搭合宜,懇求聖靈大大恩膏感動其中,祝福所有參與者都行在主的真道中,活出美好的人生。(珍)

台南豐盛教會等
暑假活動
△台南豐盛教會與促愛協會合作從七月20日起,開始為期六周的暑假活動,渴望得著國小到高中40多位家庭的青少年,期望更多年輕的靈魂認識主跟隨主。

此外,豐盛教會八月於17至19日,挑選弱勢家庭中的孩子到新竹擔任志工,不攜帶任何錢與手機,期望能鍛鍊年輕生命的膽識與團隊合作能力,願神從中建立祂兒女們的自信與勇氣。(薰)

高屏地區
高雄國度合一事奉團隊等
曾明國分享逆境蒙福的策略
△由高雄國度合一事奉團隊、全福會、CBMC、基甸會、冠冕理財和高雄牧者合一等主辦「職場領袖正興起」講座,八月9日下午3點邀請曾明國理事長(現任AFAR集團CEO、台灣台福基督教會董事長、國際基甸會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分享「逆境蒙福的策略」,請代禱。(珍)

南部地方教會
胡維華研經講座
△南部地方教會研經講座,八月29、30日邀請中華福音神學院舊約專任教授胡維華老師,主講「先知運動的先鋒:阿摩司和何西阿」,地點在七賢路禮拜堂,求神預備人心來參與。(珍)

屏東潮原長老教會
32周年感恩禮拜
△屏東潮原長老教會八月8日舉行設立「32相愛—〈相〉信神的〈愛〉」感恩禮拜,會中有獻禮、讚美和祝歌,祝禱,為過去獻上感恩,求神繼續帶領教會往前。(珍)

宜花東地區
宜蘭和平長老教會
父親節一日遊
△宜蘭縣南澳鄉泰雅爾中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和平教會八月1日舉辦父親節花蓮一日遊,感謝主,讓弟兄姐妹平安的遊玩,平安回到溫暖的家。(彥)

壽豐長老教會
青少年馬匹輔療體驗
△花蓮縣壽豐鄉壽豐長老教會七月25日舉辦青少年馬匹輔療體驗活動。與會的青少年學員藉由清掃馬廄以及餵食等與馬匹互動察覺自己的心理狀況。在營會中有很好的體驗與學習。(彥)

台東611靈糧堂
黃健庭分享
△台東縣台東市台東611靈糧堂八月9日上午10時,邀請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擔任講員,分享「成為神蹟的器皿」,歡迎廣邀社區福音朋友參加。(彥)

中國佈道會
文字媒體研習營
△中國佈道會於八月21-22日在中佈會總會舉半「文字媒體研習營」,主題為「媒媒角角」,邀請知名作家溫小平主講,邀請對文字媒體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報名參加。(彥)

勵馨推振興婦女就業
幫助脫離疫外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婦女就業更為不易,也影響勵馨準備性職場的收入,勵馨基金會八月6日舉辦「振興婦女就業」記者會,支持積極投入就業的弱勢婦幼家庭。

勵馨的準備性職場包含甜心工坊、馨工房、愛馨會館以及各縣市物資中心,除了商品的製作、販賣之外,初期進入準備性職場的婦女會接受一系列職前訓練課程,包括工作技術訓練與熟悉,讓新進工作人員能熟悉工作技術、考勤規章及職場運作,並提供各種團體課程,藉由準備性職場的經驗累積,成為未來進入就業市場的一大助益。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王玥好表示:「勵馨從2006年做了研究調查,發現受暴婦女就業遇到的問題之後,開始籌備準備性職場就業服務的方案,至今已經服務十四年了」自2009年勵馨試辦準備性職場服務,2011年正式啟動。準備性職場相較於一般性職場,提供彈性更高、友善安全的工作環境,除了提供穩定的薪資,滿足收入需求的同時,另一方面有專業社工師提供就業輔導,協助其及早適應職場。(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