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5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20.08.15 – 2020.08.18)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暖暖聖光堂
兒童合唱團招募團員
△基隆市暖暖區浸信會暖暖聖光堂,現正進行聖光暖暖兒童合唱團第四期招募,內容為教授兒童樂理及發聲練習,報名截止日為八月23日,歡迎開學後就讀幼稚園大班至國小六年級的學童報名參加。(彥)

台北東門長老教會
搶救台灣瀕危動物講座
△台北中正區東門長老教會將於八月15日下午2時30分在教育館二樓舉辦搶救台灣瀕危動物講座,特別邀請了裴家騏教授前來專講,分享台灣瀕危動物的現況、面臨的困境,以及我們能做什麼推動復育的方案。(婧)

新北貴格會海山教會
全齡桌遊培訓
△新北板橋區貴格會海山教會將於九月14-15日舉辦「道成肉身」全齡桌遊培訓,第一天主題為「以愛陪伴——全齡桌遊培訓」;第二天則是「成全聖徒各盡其職——桌遊營隊運用策」以實際行動培訓熱愛桌遊的弟兄姊妹,歡迎報名參加。(婧)

桃竹苗地區
南崁大安教會
黃健庭福音主日
△桃園市蘆竹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南崁大安教會八月16日早上9時30分,舉辦福音主日。邀請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擔任講員,歡迎廣邀福音朋友參加。(彥)

中壢播道會
為在台宣教禱告
△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播道會,有共同異象要進入台灣發展,已經在籌備規劃中,但目前遇到全球疫情,許多策略暫時延後,求神在當中帶領,堅固差會手中所做的工。

香港的招仲斌宣教士一家正申請來台禱告,原預計七月到台灣,現在延至一月,求神在身心靈、籌款、簽證等各方面都有順利的預備。(薰)

桃園市府靈糧堂
青少年營會認識桃園
△桃園市府靈糧堂八月21日到23日將舉辦第十五屆青少年營會OWTCX5,主題為「Back to theFuture4801」,此營會針對桃園青少年,期望透過各樣出走活動認識桃園這塊土地,因此今年設計外出過夜,但因疫情緣故報名限制200人,求主保守看顧活動平安,也求主使教會能邀請更多青少年來認識福音。(薰)

新竹北門聖教會
青少年新星營
△新竹北門聖教會於八月19日至22日,舉辦青少年新星營,鼓勵國一到高三的青少年邀請同學一同參與,認識教會並且凝聚他們的心志,求主柔軟每一位青少年的心,願意敞開並願意穩定於教會聚會。(薰)

苗栗苑裡聖教會
九月份開辦社區班
△苗栗縣苑裡鎮苑裡聖教會將於九月分起,每週二至六都會在上午9時開辦不同的社區課程班,包括台語班、日語班、客語班、詩班等;另外,特別會在週二、週四、週六上午7時舉行讚美操,歡迎有興趣的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弟兄姊妹報名參加。(婧)

中彰投地區
台中活水浸信會
生命光盲人藝術團分享會
△台中活水浸信會於八月22日晚上7時和23日上午10時30分舉辦「讓燈點亮-生命光盲人藝術團分享會」,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烈火教會
共創優質的愛情系列講座
△台中烈火教會於八月16日下午1時舉辦「共創優質的愛情系列講座」,由林煜捷老師主講,主題為「經營幸福的能力」,邀請社區民眾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東海靈糧堂
人際你我他青年特會
△台中東海靈糧堂於八月15日晚上7時30分舉辦「人際你我他-青年特會」,邀請奶爸麥克鄭錫懋主講,主題為「天降貴人」,歡迎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參加。(何)

台中大里思恩堂榮耀教會
創意DIY&烤箱讀書會
△台中大里思恩堂榮耀教會於八月29日起每週六早上10時舉辦「創意DIY&烤箱讀書會」,邀請社區民眾、福音朋友及弟兄姊妹報名參加。(何)

彰化員東路長老教會
祖父母節感恩禮拜暨兒童主日學升級
△彰化員東路長老教會於八月30日上午9時20分舉行「祖父母節感恩禮拜暨兒童主日學升級日」,邀請阿公阿嬤前來參加,也為孩童升級禱告祝福。(何)

長老教會中布中會
宣教70週年聯合感恩禮拜
△長老教會中布中會於八月16日上午9時在南投水里商工禮堂舉行「宣教70週年聯合感恩禮拜」,邀請弟兄姊妹參加。(何)

雲嘉南地區
雲林台西靈糧堂
免費兒童課輔陪讀班
△雲林台西靈糧堂於九月1日起每週一、二、四下午4時和週三中午12時30分開辦「免費兒童課輔陪讀班」,邀請社區國小學童報名參加。(何)

嘉義中埔基督教會
八月3-14辦磨數營
△嘉義中埔基督教會暑期兩場營會,在《鄉福》刊登的簡訊中提到,七月21-24日中埔國小「雙語營」,及會後跟進聚會,撒下福音種子給42位學童,也求主記念25位輔導們的奉獻與事奉。

另,教會八月3-14舉辦磨數營(均一教育平台合作計畫),盼望八位升上五年級的課輔班學生的學習狀況,以積極面對問題的態度逐漸穩定成熟,與耶穌、福音老師們更建立信任關係。(薰)

貴格會竹崎教會
勝過網路成癮特會
△嘉義貴格會竹崎教會將於八月21日下午8點舉辦勝過網路成癮特會,邀請蔡豪人弟兄擔任講員,求主祝福並預備教會弟兄姊妹,無論成人或青少年皆能邀請更多慕道友參與,一同領受神國度中不被電子產品挾制的自由。(薰)

台灣信義會蘭潭教會
為緬甸傳道人禱告
△台灣信義會蘭潭教會在緬甸臘戌石廠佈道所的傳道人,因為受疫情影響,規定不能群聚聚會,求主帶領傳道人在當地有智慧牧養羊群,藉家庭禮拜、家庭探訪、個人陪讀等方式來鼓勵、裝備信徒、建造門徒,求主堅固會友的信心。(薰)

台南太平境馬雅各紀念長老教會
朱忠宏牧師就任授職
△台南太平境馬雅各紀念長老教會八月16日下午3點,舉行朱忠宏牧師就任授職感恩禮拜,邀請弟兄姊妹參與,也持續為教會和牧師禱告祝福。(珍)

善化靈糧堂
小學生蜜蜂觀察課
△台南善化靈糧堂舉辦免費的小學生蜜蜂觀察課,將於八月15日上10點至12點半,在魚菜共生開心農場舉辦。學生年齡:升小一至小六。以善化 、新市、安定、麻豆區為優先,鼓勵歡迎邀請未信主親友參加。(珍)

高屏地區
高雄靈糧堂
單身青年一日營
△高雄靈糧堂舉辦「單身青年一日營」,特別邀請「愛抵達」社團舉辦單身聯誼課程「愛的練習曲及愛的小步舞曲」。日期為九月5日和十月3日(六)兩次,時間為上午10點到下午4點,在814教室。對象由小組長推薦已參加教會聚會或生活小組之單身無交往對象,有正當職業之基督徒或慕道友。年齡為27—47歲。(珍)

高雄德生長老教會
台語詩歌&演講比賽
△高雄德生長老教會八月23和30日上午11點,將舉辦「台語詩歌&演講比賽」,鼓勵孩童和青少年從演說和唱歌中接觸台語,增加語言的多元學習。(珍)

屏東聖教會七夕情人節活動
△屏東聖教會為慶祝七夕情人節,將於八月22日晚上5點舉辦「七七相伴,親親相愛」活動,鼓勵弟兄姊妹邀請目前仍未信主之配偶參加。(珍)

宜花東地區
蘇澳芥菜種靈糧堂
芥菜種爸爸主日慶典
△宜蘭縣蘇澳鎮蘇澳芥菜種靈糧堂八月2日舉辦「2020芥菜種爸爸主日慶典」。教會安排身為爸爸的男士們,在聚會中上台分享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人物,教會的英雄爸爸也組成敬拜團,孩子們也為自己的爸爸戴上帽子,尊榮爸爸。(彥)

花蓮靈糧堂
大樹宣教士中東宣教分享
△花蓮縣花蓮市花蓮靈糧堂八月30日下午1時,邀請大樹宣教士分享中東地區(敘利亞伊拉克與庫德族)教會的近況與當地牧者的需要,請代禱。(彥)

台東興昌長老教會
青年開學禮拜
△台東縣東河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興昌教會八月29日上午10 時30分,舉辦青年開學禮拜暨音樂特會。歡迎年齡13-25歲的學青參加。(彥)

外島地區
金門靈糧福音中心
周六桌遊陪讀班
△金門靈糧福音中心周末為孩童安排活動,每周六下午3點有桌遊陪讀班,周日上午有歡樂加油站,內容有詩歌、品格教育和桌遊等。(珍)

機構消息
TMCC中華天牧差傳門訓協會
在台正式成立
△TMCC中華天牧差傳門訓協會於今年在台灣正式成立,由美國協同會宣教士李前明牧師夫婦帶領教會肢體進行TEE延伸神學教育課程,今年因疫情關係無法到實體教會進行課程,將於10月起將改為線上開課,歡迎有興趣的弟兄姊妹報名參加。(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