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9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青吶特會高雄尚青登場】逾千年輕人如猶大獅子般吶喊 同聲宣告為主夢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高雄靈糧堂「2020 ROAR青吶特會」(謝宜汝攝影)
【記者梁敬彥高雄報導】和南台灣的艷陽一樣熱情、尚青的2020 ROAR青吶特會,今天(八月19日)起一連三天在高雄靈糧堂舉行,展現南方青年崛起的young勢力!

宣告一生為主而活

4252_高雄靈糧堂_2

期待看見校園及職場復興的年輕人齊聚一堂



首度在南臺灣高雄舉辦的「2020 ROAR青吶特會」,根據主辦單位統計,超過1100名年輕人與會,展現尚青的活力,這群屬神的年輕人如同猶大獅子般吶喊、同聲禱告敬拜,宣告要看見神在下一個年輕世代身上必親自成就祂榮耀的工作,年輕人也回應呼召來到台前同聲宣告「基督是我永活盼望,我一生都要為主而活。」

「2020 ROAR青吶特會」共同主辦單位之一、Asia for JESUS執行長周巽光牧師說,ROAD是「Radical(激進的)」、「On fire(火熱的)」、「Apostolic(使徒性)」以及「Revival(復興)」四個英文字所組成,「2020 ROAR青吶特會」是首度由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南部分堂所組成的「南台灣使徒團隊」與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共同策畫與主辦,盼望興起更多南部的青年領袖,領受屬靈家庭中的產業,並領受使命帶來改變,在關鍵時刻站對神所量給他們的位置,勇敢地活出他們的信仰,以致於最終都能走進到他們的命定。

4252_高雄靈糧堂_3

年輕人火熱敬拜



4252_高雄靈糧堂_4

年輕人宣告要為主而活



這次的「2020 ROAR青吶特會」邀請到來自不同教會及宗派(靈糧堂、真道教會、行道會、復興堂)的牧者擔任大會講員,其中,深受台灣教會年輕人喜愛的的印尼沙崙玫瑰教會主任牧師腓力.曼都法牧師,這次雖然因為新冠疫情無法來台,但會透過視訊的方式來勉勵教會年輕人「勇敢為主去傳福音」。

在關鍵時刻站對位置活出命定

周巽光牧師說,去年,他們幾位志同道合的(青年)牧者,合辦「亞洲青年覺醒特會」,他們感受到上一波年輕人的復興,已經是20年前了,「現在正是交棒與傳承的關鍵時刻」,以致於我們不會錯過新一波神的工作。

談到這次和南部眾教會所組成的「南台灣使徒團隊」共同舉辦2020 ROAR青吶特會從神而來的帶領?周巽光說,去年辦完了亞洲青年覺醒。他們這群志同道合的青年牧者感覺好像要為南部的年輕人做些什麼?剛好整個南部靈糧網絡的眾牧者也有相同的感動,在Asia for JESUS團隊與靈糧網絡南部分堂牧者的彼此的聚焦和分享當中,他們共同的看見就是「南部的青年領袖興起」能夠主動站對神所給他們的位置。

4252_高雄靈糧堂_6

年輕人來到台前為主吶喊



4252_高雄靈糧堂_5

年輕人為主吶喊



身為高雄在地地主教會過去及主辦單位「南台灣使徒團隊」成員的高雄靈糧堂主任牧師駱世雄牧師受訪表示,高雄是台灣南部的重要商港,更是福音傳進台灣的南部福音大港,前人(上一代)已經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年長的一代要傳承、交棒,年輕的、新的世代要起來接棒,這就是世代合一,同心合意興旺主工、遍傳福音。

駱世雄牧師:上一代傳承經驗下一代起來接棒

駱世雄牧師強調,這次台灣南部眾靈糧堂所組成的「南台灣使徒團隊」,看到南部更多下一代的年輕世代被主得著、興起站對神給他們的位置,活出呼召和命定的重要性,高雄靈糧堂也提供三天免租金的場地,讓更多年輕人可以減輕報名費的負擔來參加,駱牧師說,現在包括高雄靈糧堂在內,愈來愈多的年輕人已經接受裝備,成為核心同工,為下一個10、20年做預備,他和南部眾牧師的禱告是「上一代牧師更多的傳承、交棒」,幫助下一代的年輕人可以減少摸索的時間,願這次的青吶特會是一個南方青年興起的起點,更多優秀的年輕人可以被主興起。

駱世雄牧師接受本報記者採訪

駱世雄牧師接受本報記者採訪



大會安排夢想之家青年發展協會創辦人、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牧師擔任ROAR青吶特會的開幕信息講員,跟年輕人聊聊「夢想」。廖文華牧師的講題是講題「our vision our future」。廖文華詼諧地以自己從台北搭高鐵轉計程車來高雄靈糧堂卻遇到擦撞小車禍,進場前量體溫一度因高雄氣溫高導致體溫達攝氏37.4度,差點進不了場的小波折鼓勵年輕人:「進到復興的浪潮是需要等候的。」

廖文華牧師說,夢想通常代表「人渴望發生,但發生機率不高的事」,而異象則是「內心的想法、心念、形象,但當前眼前並沒有看見」,夢想是從「我」而來,異象則是從「神」而來。

4252_高雄靈糧堂_9

廖文華牧師分享夢想與異象



夢想可能只是想要「我」開心,異象則是需要去計畫和發展,像是創世記卅七章5-11節記載約瑟的故事,所形容的就是約瑟的異象,即使約瑟遭遇眾多的困難和挑戰,甚至被打擊及嘲笑,經漫長的等待及延遲,從17歲到30歲,也不改其志。

廖文華牧師:勇敢回應神呼召為主而活

「我們常常是在營會中領受異象,但卻在營會後遭遇困難、傷害、痛苦和挑戰,請不要灰心,因為約瑟也是這樣」廖文華牧師說,抓住逝去的痛苦走不出來,其實就是活在過去,約瑟的榜樣就是抓住神的異象,就是昌盛的祝福,而非一直沉溺在被關、被賣的傷害當中,所以他後來能成埃及的宰相。

很多人問廖文華牧師「傷那麼痛,怎可能忘記?」他鼓勵大家,秘訣是先原諒、先祝福、先放手,以及「不要再說了」,苦毒是愈說愈強化的,創世紀四十五章5-8節,這處經文約瑟要表達的:「不是人傷害了我,其實是神有祂的美意,即使是人最大的壞心,不善良,神都能扭轉一切。」

「異象就是神屬天的引導,人只要沒有從神而來的啟示性異象,人就會很灰心沮喪。」廖文華牧師說,他曾經非常介懷自己來自一個受暴的家庭,還有一個他沒有勇氣跟大家說的缺憾,有一天晚上神在夢境中藉由約瑟的故事提醒他「異象是關乎神,而非關乎我,異象是神與我一同成就的,不是我一個人去面對的。」廖文華牧師也邀請年輕人到台前回應神給各自的異象,勇敢活出為主而活的夢想和呼召。

「2020 ROAR青吶特會」的大會,並在特會中安排「Jcard青年大平台—議題討論」時間,進行包括「如何用耶穌的方式生活」(柳子駿牧師、楊昌恩傳道分享)、「戀愛怎麼談」(陳麗吉姐妹、趙治達傳道分享)、「LGBT知多少」(萬力豪牧師分享)以及「我要成為大富翁」(張光偉牧師、周巽正牧師分享)等多堂符合時下議題的主題講座,幫助年輕人更曉得自己的身分,勇敢地活出信仰,透過打破「自我中心」和「消費者文化」,進入到委身與承擔責任,期待召聚年輕人在這關鍵的時刻「領受命定、活出呼召、帶下轉化」。

其中,「如何用耶穌的方式生活」,講員會跟青年人分享在屬世的生活中,怎麼將信仰融入,活出神兒女的身分,為主做見證。「我要成為大富翁」,張光偉及周巽正兩位青年牧師,則會跟年輕人暢談,面對人生中有好多的誘惑,該怎麼管理金錢及持守十一奉獻的秘訣。大會三天的晚會都開放年輕人自由入場,歡迎大家一同來為主夢想及吶喊。

4252_高雄靈糧堂_7

年輕人來到台前火熱敬拜



青年世代牧師為年輕人禱告周巽光牧師(右二)鼓勵南部年輕領袖興起

青年世代牧師為年輕人禱告周巽光牧師(右二)鼓勵南部年輕領袖興起



年輕人舉手回應神呼召

年輕人舉手回應神呼召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