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2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教會通訊/機構通訊(2020.09.12 – 2020.09.15)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北北基地區
基隆長老教會初秋音樂晚會
△基隆市中正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基隆教會九月12日晚上7時30分,舉辦#像極了愛情初秋音樂晚會。邀請藝人楊豐彥及古?老師擔任演出嘉賓,歡迎參加。(彥)

新北深坑活石教會
絕處逢生主日
△新北深坑區深坑活石教會將於九月13日上午10時舉辦「絕處逢生」主日講座,歡迎春暉影業總經理陳俊榮弟兄分享個人見證,從生命低谷重新站立,靠著神的恩典翻轉人生,歡迎社區福音朋友參加。(婧)

七星中會
鄭明堂音樂見證分享會
△七星中會北二區聯合教會將於九月26日舉辦鄭明堂音樂見證分享會,時間為下午2時,地點在台北和平教會,歡迎參加。(婧)

貴格會合一堂
紀念南丁格爾生辰200週年講座
△台北文山區貴格會合一堂將於九月12日下午1時30分有台大教授私房菜系列講座,當天將舉辦紀念南丁格爾生辰200週年,主題為「護理的建立與公共衛生改革」,帶領會眾從中看見上帝給我們的呼召與責任,歡迎參加。

桃竹苗地區
南崁長老教會
曹瀚元傳道封立牧師感恩禮拜
△桃園市蘆竹區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南崁教會,九月27日下午3時舉辦曹瀚元傳道師封立牧師暨就任青年牧師授職感恩禮拜。(彥)

新竹浸信會
幸福小組密集訓練
△新竹市北區新竹浸信會將於九月19日舉辦「幸福發光」降服小組密集訓練,時間為上午9時30分舉辦,邀請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何秦嫻姊妹分享。(婧)

苗栗頭份靈糧堂
職場高峰會講座
△苗栗縣頭份市頭份靈糧堂於九月20日上午十時30分舉辦職場高峰會,邀請了華電聯網副總鄭炤仁博士分享「寬廣的眼界:從心開始」,歡迎有興趣的社區居民、福音朋友免費參加。(婧)

中彰投地區
東海靈糧堂
城市合一祭壇吹角節特會
△由城市合一祭壇和台中市一件美事合一促進協會主辦,九月18日晚上在東海靈糧堂舉行「城市合一祭壇」吹角節特會,邀請弟兄姊妹踴躍參加,期望在敬拜與響亮的號角聲中進入猶太曆5781蒙福的新年。(珍)

忠孝路長老教會
劉曉亭親子講座
△台中市忠孝路長老教會社區兒主將於九月19日下午3點舉辦親子講座,邀請劉曉亭牧師和張麗珠牧師分享親子與家庭的溫馨話題,鼓勵邀請未信朋友(best)前來參加。

教會新一期的週末社區兒童主日學,將於九月12日(六)下2點半開學,鼓勵介紹家有兒童的未信家庭前來報名。(珍)

員東路長老教會
為學齡前孩子祝福
△彰化員東路長老教會將在 九月20日主日禮拜中,為學齡前的孩童在上帝與弟兄姊妹當中舉行祝福禱告會,會中為每位孩童身心靈蒙福獻上禱告與感恩,會中也分享幼兒禮物給每位參加的家庭,鼓勵邀請所認識的厝邊幼兒家庭一起參加。(珍)

台灣之心聯禱會
名間靈糧堂舉行
△以禱告連結大南投地區眾教會的台灣之心聯禱會,九月18日上午在名間靈糧堂舉行聯禱會,由聯禱會主席、埔里貴格會陳文彬牧師分享信息,羅娜長老教會帶領禱告,由名間靈糧堂做地區性分享,之後有持火禱告,期望透過定期禱告連結合一,禱告的火持續傳遞。(珍)

中布中會
青年部音樂事工工作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中布中會青年部,九月12日上午在卡度長老教會舉辦音樂事工工作坊「YES YOU CAN」,對象中會的青年團契、青少年級對音樂事奉有興趣者。(珍)

彰化長老教會
中秋節烤肉聯誼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彰化教會九月26日晚上7時,舉辦全教會中秋節聯合烤肉聯誼,請代禱。(彥)

雲嘉南地區
崙背浸信會
家長教養陪伴計畫
△雲林崙背浸信會舉辦「與愛同行」家長教養陪伴計畫,每周二晚上透過互動學習如何教養孩子。這是教會舉辦兒童夏令營後承接的事工,對象主要是家長。家長總在學習如何教養孩子,但卻忽略最應被陪伴、被同理和最無助的是家長。因此教會提供一個互勉、互助、互學和互知的教育平台,邀請對教養孩子有困擾的家長,帶孩子一起學習成長。每次以不同主題探討,也幫助家長在孩子充滿誘惑的環境中,知道如何帶領陪伴孩子有思辨力,且能夠成長。(珍)

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
志工招募
△嘉義貴格會活水教會邀請您一起加入建造教會的行列當中。歡迎有異象、有負擔的會友一同加入志工行列:「交通指揮服事團隊、投影片服事團隊、兒童牧區服事團隊、文字事工服事團隊、攝影服事團隊。」教會將依需求開設訓練課程,一起為這些事工禱告,預備成為神國精兵。(汝)

天橋長老教會
2020秋季才藝課程
△台南天橋教會九月20日起將開設才秋季才藝課程,有各式好玩有趣的課程,如平安香膏、天堂寶石皂,帶領社區民眾一同來參與課程、認識福音。(汝)

民族路長老教會
穿越時空看聖經
△台南民族路教會,於九月24日請到劉曉亭牧師(劉三講古),用輕鬆又有趣的方式,讓人更了解聖經,了解其中的故事,從中體會上帝的心意。(汝)

台南安樂聖教會
2020志工成長講座
△台南安樂聖教會與彩虹愛家於九月15日合辦「2020志工成長講座-108課綱時代,家長需要知道的事」講座內容包含AI時代如何教養孩子,並且讓家長了解如何在不斷變化的時代裡培育孩子自主學習,增強孩子立足世界的能力。(汝)

高高屏地區
高雄基督之家
2020第三季門徒培育課程
△高雄基督之家將於九月12、19日開設「QT每日親近神靈修」與「新約書卷(一)哥林多前書」透過讀經、釋經和聆聽神的聲音,讓學員能在現今的世代中抓緊神的心意,行走在合神心意的道路上。(汝)

高雄武昌教會
職場領袖正興起研習會
△高雄浸宣武昌教會將於九月13日下午3時開辦「職場領袖正興起」研習會,邀請到CBMC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南岳君總幹事分享「後新冠時代的重新出發」重新審視後新冠時代的職場面貌。(汝)

真愛基督教會
樂活團契
△高雄真愛基督教會定於每個月的二、四週,星期六下午15時舉行「樂活團契」,本週九月12日主題為「面對疾病的盼望」,歡迎社區居民一同見證、分享在主內的平安與盼望。(汝)

長老教會前金教會
基要真理課程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前金教會開辦「基督徒一定要上的12堂基要真理」課程,九月12日上午10時舉行課程內容為「人論」,幫助基督徒打穩信仰根基。(汝)

屏東靈糧堂
幸福達人營
△屏東靈糧堂於九月19日及十一月7日兩天舉辦「幸福達人營」運用兩天的營會時間掌握幸福小組關鍵要素,除了激勵人心的觀念還有實戰經驗談,成為幸福小組達人,為主得人。(汝)

屏東聖教會聖經難題解課程
△屏東聖教會於九月12日下午2時,和中台神學院開辦延伸課程「聖經難題解」,開課共計五次,每次3小時,將邀請教牧學博士鳳聖、黃志恆牧師主講,帶領大家解開聖經難題。(汝)

宜花東地區
宜蘭聯禱會
債務解決真有希望說明會
△宜蘭聯禱會九月19日下午2時,在基督徒宜蘭禮拜堂舉辦「債務解決真有希望說明會」。邀請周漢威律師擔任講員。聚會針對解決債務的法律及修法介紹,現場並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及扶助申請,歡迎有興趣及需要的弟兄姊妹參加。(彥)

花蓮靈糧堂
大專學青迎新聚會
△花蓮縣花蓮市花蓮靈糧堂九月20日下午12時30分,舉辦「歡迎OUR HOME」大專小組迎新聚會,歡迎在來到花蓮求學的大專學青來參加。(彥)

長老教會東部中會
新約遊蹤講座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東部中會教育部九月12日在玉里長老教會舉辦舊約遊蹤講座,請代禱。(彥)

機構消息
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
「語推二三事」分享禱告會
△中華威克理夫翻譯會九月份分享禱告會將於九月21日晚上7時30分舉辦,主題是「語推二三事」,由威克理夫翻譯會理事長兼政治大學英國語文學系副教授分享,藉由「聽」來達到明白聖經的目的,本息分享參與原住民中心的語言推動計畫的經驗,並帶領大家思考威克理夫族語錄音事工的前景,聚會採用現場及網路同步進行,歡迎參加。(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