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改變台灣 培養國度人才比國際人才更重要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吳英明教授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當「國際化」已成了許多人耳熟能詳的名詞,然而在今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下,卻打破了國際化的迷思,人才無法走出去,也進不來。如今如何處理「人才」流動、培育人才,成為時下經理人倍感苦惱的職場議題。

百立文教基金會與高雄真愛教會,九月10日舉行「2020百立讀書會暨企業講座」,邀請到樹德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學院講座教授吳英明,以「為什麼『國度人才』比『國際人才』韌性好用、值得信賴?」為題,將他在學術界所看見的人才使用狀況,深入淺出地與會眾一起探討分享。

吳英明教授首先指出,媒體大量灌輸社會大眾「任憑己意的自由意志」,導致青年學子常常無法分辨是非界限。加上父母呵護過度,使得孩子沒有辦法獨立成就大事。吳英明教授語重心長地表示,好的人才懂得服事神,唯有以神為尊,服事神的人,才會好好地服事人。因為這樣的「國度人才」知道自己的才華和天賦在哪裡,他會善用天父所賜的天賦,成為老闆值得信賴的人。
4258_改變台灣_培養國度人才比國際人才更重要_2
國度人才的五大品格與育成
以但以理為例,但以理被擄去巴比倫,雖然他的國家滅亡了,但不論去到何種地方、在何種處境,他都能無懼外在壓力,持守他的信仰,能為人民、為神效力,並相信神掌權萬事萬物。吳英明教授指出,現代社會需要的人才是像但以理一樣的「國度人才」,有非常好的品格,並具備以下五項特質:「成熟的靈性、全備的知識、忠心值得信賴、治理責任、跨域合作」。

然而有這五項特質的國度人才,並非現在的大學、補習班,或是送孩子出國讀書就能教出來的,而是父母、家庭帶出來的。父母必須能夠堅定在神裡面服事神,並帶領孩子來到上帝面前,用神的話語帶領孩子,讓神掌權孩子的生命。吳英明教授提醒「我們要時時刻刻思考,究竟是誰在帶你的孩子?是手機?還是網紅?」父母必需要認真的陪伴孩子成長,讓他們這一生中能夠成為上帝的人才。

吳英明教授也鼓勵在場的年輕人,要以但以理的精神為目標,或許在我們在職場百態中,會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或許有軟弱、有自己的脾氣,但是當我們有如但以理心中有神、忠心服事主,他就能勝過老我,被上帝所用。

台灣天國教育復興 為主所用開辦學校
神為吳英明教授開起一條關注職場教育山頭轉化的天國教育使命,讓他可以主持南投縣漁池鄉「三育基督學院」計畫,協助建立天國教育資源庫,集結台灣基督徒各界有名的教授,興起基督徒學院,以期能透過神所賜的藍圖,帶領下一個世代的學子們,將天國真理、法則融入全人教育之中,與青年世代對話,建構台灣教育的未來。

百立讀書會在邱李真守長老的開創下,自1999年起即邀請吳英明教授前來參與對社會、國家議題的討論。邱李真守長老表示:「很開心今日聽到吳英明教授提出的國度人才培育方向,也期待百立讀書會能持續為高雄深耕,育成具備有如但以理品格的國度人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