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高雄武昌教會陳宏昌牧師 接任浸宣神學院院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高雄浸宣武昌教會陳宏昌牧師。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位於台灣西海岸重鎮西螺的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新任院長已於9月8日由第六屆董事會全數通過,由現任董事陳宏昌牧師出任下一任院長,預定將於明年一月履新。

出身浸宣武昌教會的陳宏昌牧師,具備多年牧會實務經驗,對神學教育與教會事奉密切接軌深具負擔,將承先啟後接續現任院長馮隆曦牧師的努力,讓浸宣神學院成為台灣眾教會和西海岸教會建造與復興的培育基地。

陳宏昌牧師表示:「感謝有這個機會,可以站在許多先進、前輩的肩膀上繼續努力,期望未來能在師資、學生以及招生各方面為浸宣神學院盡一己之力。」陳宏昌牧師表示,期待未來神學院所培養出來的學生,俱備現今教會需要的全備素養,未來神學院要成為眾教會的夥伴,一同為神打造合一國度。例如浸宣神學院有敬拜系,針對現代教會的需求,培育敬拜的主領、樂團,未來也會開設課程,讓牧者與一般弟兄姐妹一起來學習。

陳宏昌牧師表示,現在更因新冠疫情影響,未來各學系都必需努力強化硬體設備作虛實整合,將部份課程朝遠距教學作準備。

同為董事的何宗杰牧師表示,期待長期耕耘浸宣神學院發展的陳宏昌牧師接任下一任院長的更新突破,現代的神學院經營面臨許多挑戰,陳宏昌牧師非常瞭解浸宣學院經營面的需求,相信他將會帶領浸宣神學院突破重重攔阻,將神學院向外延伸,得地為業。

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圖/浸宣神學院提供)

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圖/浸宣神學院提供)



全台第一間擁有敬拜系的神學院

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創立於1957年,因在台宣教師有鑒於訓練本國傳道人的重要性,借用浸宣斗六教會場地,初建「台灣浸信宣道會聖經學校」,1960年3月遷至西螺升格為「聖經學院」,1965年增添六年制課程升格為一所超教派的神學院。

學院以仰望耶穌為院訓,並以立足聖經、放眼世界的宣教觀,造就蒙神呼召、決志獻身傳道的基督徒。因重視靈命、學識、事奉和人際等均衡發展,且造就合乎現代教會需要的牧會人才。浸宣神學院現任院長馮隆曦牧師首開先河創立「敬拜系」,不但致力為今日教會培植全面性的敬拜神學,更竭力完成神學院軟硬體設備更新及環境整建,透過教授現代樂器、樂團運用、錄音、音響設備等,以期能培育全備敬拜讚美事工人才。

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圖/浸宣神學院提供)

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圖/浸宣神學院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