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天堂再見 2020告別的身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他雖然死了,但因著信,仍舊說話。」~希伯來書十一章4節

【記者梁敬彥、韓蕓婧整理報導】2020年,國內許多知名基督徒告別人生舞台,他們都在各自的職場中有著卓越的表現。在他們息了世上的勞苦,回到天上那好得無比的家鄉,留給世人的,不單是緬懷,更是見賢思齊的榜樣。

前總統李登輝先生

前總統李登輝先生



前總統李登輝先生
台灣首位民選總統,在位12年期間,對於台灣從威權體制轉型民主化的歷程顯有貢獻,被美國《時代雜誌》譽為「民主先生」的李登輝先生,於2020年七月30日安息,享耆壽98歲。
李前總統登輝先生曾於2013年出版《為主作見證:李登輝的信仰告白》跟社會大眾進行信仰見證,並在接受本報獨家專訪時表明,總統任期內多少個政局風雨飄搖的夜晚,因為有信仰,上帝與他同在,給他很大的力量。

在訪談中,李前總統不避談死亡,豁達地說:「生命在上帝的手中,我隨時離開都沒關係。」對於後人怎麼評價他一生的功過與貢獻,他坦然表示:「我一生做的事上帝是否歡喜?祂認為我做對還是做錯?終究要交付上帝,看祂怎麼說。」

李前總統感謝被上帝揀選為基督徒,他說:「我多麼幸運,有上帝作為我與我家的主,引領幫助我的家庭和國家安寧成長。」他也引用傳道書一章2節「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信仰告白說:「因為人生虛無,所以人才需要神。」

相關新聞:

信仰影響一輩子 政治只留給歷史 李登輝98歲安息主懷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將軍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將軍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將軍
在823砲戰立下戰功的郝柏村將軍,曾官拜一級四星上將參謀總長,後來出任行政院長,一生戰功彪炳,在99歲那年,在周神助牧師的主禮下,受洗成為基督徒,各界傳為佳話。2020年三月30日因年事已高安息,享嵩壽101歲。

雖然到了晚年才受洗,但郝柏村追尋信仰的心志及行動非常堅定。郝柏村曾對教會長老說:「我是在撰寫百歲回憶錄時,憶起和蔣中正總統及宋美齡夫人的互動時,基督信仰在老總統和夫人生命、生活及面對國家危難及挑戰的關鍵時刻,所帶來的影響,深深觸動我,於是開始讀聖經和《荒漠甘泉》,後來聖靈親自動工,就決定受洗。」

神藉著讓郝伯伯撰寫回憶錄親自經歷神,心裏相信口裏承認耶穌是救主。

相關新聞:

99歲受洗歸主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安息主懷享嵩壽101歲

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

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



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
有「台灣文學之母」美譽、著作等身、寫下逾2000萬字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愛的客家籍文學巨擘鍾肇政,五月16日晚間在睡夢中被主接回天家,享耆壽96歲。

鍾肇政曾在接受本報採訪時提到,因為客家宣教先驅鍾亞妹傳道到龍潭拜訪鍾家祠堂,使鍾肇政祖父及父親因而都信主。鍾肇政小時候每週主日都會和父親上教會。

後來,鍾肇政從桃園到台北就讀淡江中學,每週日都到淡水長老教會聚會。鍾肇政的著作《八角亭下》就是描寫他在淡江中學的回憶,以及在馬偕墓園與同學之間的互動。蔡英文總統也在鍾肇政的追思禮拜中,推崇鍾肇政一生為發揚客家文化及台灣文化的貢獻與努力。

相關新聞:

《魯冰花》作者鍾肇政安息主懷 享耆壽96歲 

召會吳有成弟兄

召會吳有成弟兄



召會吳有成弟兄
即便是曾三次中風、發生過心肌梗塞,近年更是病痛纏身,台北市召會吳有成弟兄仍「以神國的事為念」;抱著病體在國內外服事不歇、帶領召會,甚至離世前一天(三月4日),仍忠心服事召會。三月5日早晨安息主懷,享壽70歲。

吳有成弟兄曾在召會分享自己的服事見證時,坦言服事主的路,是一條經歷酸甜苦辣的路;但能夠服事主,「是何等的榮耀!是何等的有價值!雖然這一路走來,可能會有一些顛簸,但是主會負起托住我們的責任。」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執行長鄭忠信回想過去與吳弟兄一起同工服事,看到這麼一位具有影響力的召會領袖,勇於承擔,給人幫助,態度卻是低調再低調、謙卑謙卑再謙卑,令人佩服。鄭執行長說:「吳弟兄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屬靈大哥。」

相關新聞:

病痛纏身仍堅持服事 吳有成旅世70載 一生為主做工不懈

民俗國寶葉明翰牧師

民俗國寶葉明翰牧師



民俗國寶葉明翰牧師
從算命仙重生得救成為牧師後,葉明翰牧師五十多年來走遍台灣各地及海外,從民俗角度傳福音,在教會界有「民俗國寶」之譽。今年四月27日,因病安息,享壽81歲。

葉明翰牧師生前在華人教會界將輪迴、風水、算命及祭祖等,看似是阻礙百姓信主的障礙,用聖經真理加以融合、詮釋,深入淺出地結合民俗和聖經神的話語來傳福音,化民俗阻力為福音助力,一生領人歸主無數。

除了上面幾位一生遵行主道,活出信仰榮神益人的主忠僕之外,在2020年還有畢生致力筆耕、為受壓迫者及弱勢發聲的《曠野》雜誌創辦人、出版界老兵蘇南洲;台灣無障礙通用設計推手、身障生命鬥士唐峰正;七二一空戰大捷國軍飛官英雄歐陽漪棻、台福總會首任總幹事吳德聖;以及財經專家、東華大學榮譽教授溫英幹告別人生舞台。

2020年不僅疫情打亂人們生活,許多基督徒名人及大牧者,都在今年相繼離我們而去;然而他們遺留世上的不只是讓人想念的身影,也有值得後人學習、持續追隨的樣式。

相關新聞:

從算命師到牧師突破傳統信仰傳福音 葉明翰安息主懷 享壽81歲

聖經權威教師大衛.鮑森

聖經權威教師大衛.鮑森



聖經權威教師大衛.鮑森(John David Pawson)
90歲的大衛.鮑森牧師於今年五月21日安息主懷,他是英國當代聖經權威教師,他的解經講道也深受華人基督徒喜愛,可說是教會界最為人熟悉的大牧者。

多年來,他穿梭新舊約縱覽,從錄音帶到網路平台,以及出版書籍,牧師的聖經信息分享,帶給人們極大的幫助和安慰。就讀農學的他,高中在農場學習耕作時期,就深刻感受到耶穌的愛,於是他決定大學畢業後走上傳道之路。

大衛.鮑森走遍世界各地講道,把福音從舊約到新約,透過系列講道視頻呈現,教導人明白神的話。他的生平讓人看見一個「忠心僕人」的榜樣;即便到了晚年,他依持續在安養中心以口述解經,繼續上帝託付的使命,是基督徒學習一生依靠上帝的生命典範!

相關新聞:

大衛鮑森穿梭新舊約縱覽 安息主懷享耆壽90歲

神學家巴刻

神學家巴刻



神學家巴刻(James Innell Packer,J. I. Packer)
於四月17日,以93歲高齡安息主懷的巴刻,是最具影響力的福音派領袖之一,他撰寫了數百本介紹基督信仰的書籍和文章,以《認識神》(Knowing God)聞名。巴刻也是二戰後福音派學說復興的主要領袖,並為加拿大溫哥華維真神學院(Regent College)的全球聲譽做出了巨大貢獻。

儘管巴刻曾被列為「美國25位最具影響力的福音派基督徒」之一,他的為人仍非常謙遜。他藉著多本著名的神學書籍,在北美帶來極大的影響力,甚至也成為許多海外讀者的祝福,是一位信仰非常堅定的前輩。他一生追隨神的榜樣,值得我們效法。

相關新聞:

《認識神》作者、當代深具影響力福音派領袖巴刻 93歲高齡安息主懷

傳奇球星布萊恩

傳奇球星布萊恩



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
NBA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與二女兒吉安娜(Gianna Bryant)於一月26日墜機罹難,享年41歲。布萊恩是許多名人眼中的「偉大球員」,雖然他擁有成千上萬球迷,但他卻總是謙卑的用激勵人心的話語鼓勵他人。

本身是天主教徒的他,曾公開分享自己經歷生命低谷時不曾放棄,更相信上帝是他的幫助。布萊恩曾坦言:「信仰是幫助我度過人生和家庭生活中的艱難時期。」他一生在球場留下的好成績,及在家庭中雖曾跌倒,卻選擇承擔的榜樣,都留給後人很好的榜樣。

相關新聞:

震驚!NBA一代球星「小飛俠」布萊恩墜機罹難 曾言生命太過短暫要努力前行

影星查德威克.鮑斯曼

影星查德威克.鮑斯曼



影星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
以飾演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主角、國王「帝查拉」而聞名的美國演員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於八月28日因結腸癌病逝,享年43歲。
本身是基督徒的他曾分享,《黑豹》這部電影帶出了文化意義,所以在甄選前,他不斷向上帝禱告,希望自己能飾演該角色。如今,這部電影不僅達到全球最高票房收入,甚至也成為他演員生涯的重要里程碑。

雖然鮑斯曼最終不敵纏身四年的癌症,不過就像他在電影中的台詞:「在我的文化裡,死亡這不是結束…」成為大家緬懷他的經典說詞。相信鮑斯曼堅強的個性,透過生前留下的螢幕作品,能持續感動人及帶來祝福。

相關新聞:

「死亡,這不是結束!」漫威超級英雄《黑豹》癌逝 星途奮鬥過程始終堅持基督信仰

鄉村歌王肯尼.羅傑斯

鄉村歌王肯尼.羅傑斯



鄉村歌王肯尼.羅傑斯(Kenny Rogers)
用歌聲告白信仰的美國知名鄉村歌手肯尼.羅傑斯(Kenny Rogers),於三月20日晚間逝世,享壽81歲。他是橫跨國際樂壇的知名歌手,不僅擁有一副能撫慰人心的歌喉,羅傑斯對信仰的虔誠更帶領不少人認識基督信仰。

對音樂路的期盼,他曾說:「音樂就像是神所賜給我的靈魂的一部分,因著上帝,我找到了生命的盼望,期望我的歌聲就像是一種支持力量的存在,讓每一個聽見的人,能找到自我價值。」因此,他的歌曲經常帶下「基督信仰」相關的信息,透過歌聲傳遞神的愛。

相關新聞:

鄉村歌王肯尼羅傑斯逝世  推特以名曲〈四海一家〉(We Are the World)警醒世人齊心抗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