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蕭祥修牧師現身跨年禱告分享病中感動:雖落在百般試煉中,對新的一年充滿盼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蕭祥修牧師和師母蔡晶玫(圖/網路截圖)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日前發現腦部惡性腫瘤的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在跨年禱告會和師母蔡晶玫牧師現身。他們很感謝這段期間旌旗家人對他們的愛和禱告,蕭牧師也將自己在這段期間的領受,期勉同樣面對試煉的弟兄姊妹「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他對新的一年充滿盼望,他說,也許神照我們禱告成就,也許沒有,但他相信神要用各種方法成就祂的榮耀,2021年將是更榮耀的一年。

旌旗教會牧者們為蕭牧師禱告

旌旗教會牧者們為蕭牧師禱告



蕭牧師將回到主日講台

師母談到,蕭牧師生病期間有很多的領受,看到人就分享,看到蕭牧師只要講道精神就很好,因此鼓勵蕭牧師持續講道,她在旁邊陪伴,去做他想做的事。蕭牧師也說,若神沒有把他帶走,他和師母持續一起講道。會中,旌旗教會的牧者們也一起為蕭牧師禱告。

蕭牧師談到,他覺得每天被許多禱告的祝福淹沒,有一種無以言喻的幸福感,讓他打從內心深處的感動與感恩,有這麼棒的屬靈家人。他不斷有機會與朋友或認識的人說:「你知道嗎,教會生活多麼重要!」因為當我們有任何需要和困難的時候,不是孤單的面對,而是有一群愛我們的,與我們一同陪伴、支持我們的家人,請與旁邊的人說「教會生活太棒了!」

新年關鍵字「盼」 苦難中見神榮耀

當很多人討論2021年關鍵字,當他和師母討論,決定以「盼」做為2021年的關鍵字,經文為羅馬書五章2節:「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我們因著基督可以站在救恩的恩典中,也站在耶穌基督為我們勝過死亡,以及世界上的一切苦難的恩典中,我們可以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2021年是我們可以看見神榮耀彰顯的一年。

蕭祥修牧師

蕭祥修牧師



談到生病這段期間的領受和體會時,蕭牧師說,有一天晚上他睡不著的時候,神特別把約伯記的故事放在他腦海中。約伯平白無故地遇到重大災難,有三個朋友和約伯討論這件事。約伯的朋友說,神是公義正直的神,神不會平白無故地將苦難加給一個好人,一定是約伯在哪裡做錯得罪神,所以神才會讓他遭遇這樣的事。這三個朋友要約伯承認自己得罪神,需要向神悔改。可是約伯有很多委屈,認為不應該是這樣。但神就在旋風中和約伯說話,談到「…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哪裡呢?你若有聰明,只管說吧!…」神這樣提醒約伯,因為約伯不知道祂如何創造宇宙萬物,以及運行宇宙萬物的原則。

蕭牧師表示,聖靈帶領他看見這段經文的圖像時,彷彿神對他說,祂在地上尋找一種人,就是不管任何事發生在他們身上,都能對神的良善、信實、公義、可靠本質毫無懷疑的人。約伯是這樣的人,那天半夜,蕭牧師也對神說:「我要成為這樣的人!」

期勉遇到困境仍然相信神

當以利亞逃命時對神說,未向巴利屈膝的只剩下自己一人時,神卻說,祂留下七千人未向巴力屈膝。神也告訴他,仍有成千上萬的兒女,是對神有信心的人。約伯記也提醒我們,當神賜福的時候,人才會敬拜祂,但當神把祝福挪走時,可能我們就不再敬拜、相信神。但神找到約伯,他不是這樣的人。不只約伯,還有更多這樣的人,蕭牧師也期勉弟兄姊妹,不論遇到甚麼事情,仍能同樣對神的聖潔、公義、良善、慈愛、信實、可靠的本質毫無懷疑,相信神得榮耀,撒旦必然羞愧。

蕭牧師表示,神是醫治的神,祂是「耶和華拉法」,儘管我們沒有真正主觀經歷神真的醫治我們,但我們對神醫治、慈愛本質也毫無懷疑。雖然撒但用各樣試煉、苦難攻擊我們,但神應許我們,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他不知道神會怎麼做,但他相信任何發生在他生命中不容易的試煉、疾病或苦難,神都有辦法轉換成為神最大榮耀。其次,讓我們愛祂的人,得到最大的益處。

經過試煉為榮耀神更認識神

生病後,他有四個禱告,希望藉由這場病:一、神要得著最大的榮耀;二、神的國度和旨意要降臨在地上如同在天上;三、求神幫助我們更認識祂(在艱難中,信心被提升);四、我們將心中所要的向神求,求神彰顯權能醫治我們疾病,讓我們經過熬煉、信心經過試煉,讓我們忍耐、成全完備,在世上毫無缺欠。相信不僅是他經歷身體上的不容易,很多人也經歷各樣試煉,我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神要打開我們心中的眼睛,讓我們更認識祂,祂是醫治拯救我們的神,也是信實可靠。「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也許神當下沒有做甚麼,最後卻成就更榮耀的事。

師母蔡晶玫牧師

師母蔡晶玫牧師



面對不可知未來不要懼怕

師母蔡晶玫也表示,這段時間對修哥和他們一家都很不容易,對她信心是很大的考驗和挑戰,但每次修哥就鼓勵她「不要懼怕」。蕭牧師也補充說,撒但常用不可知的未來或我們不可知的想像來恐嚇我們,我們攻擊撒但最好的方法是「不要怕牠」。當我們不害怕,勇敢去做神要我們做的事,或勇敢回應神在我們生命中的呼召,撒但權勢就會在我們身上崩潰瓦解,神就會藉著我們得著榮耀。

師母也相信,神所允許發生的事必有祂的計畫,雖然現在還在過程中,也許有一天會明白。她期望旌旗教會成為禱告的殿,神的同在大大的彰顯,更多神蹟奇事在我們身上發生,需要大家迫切禱告。

弟兄姊妹一起為蕭牧師禱告

弟兄姊妹一起為蕭牧師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