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0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嚴峻疫情中人人更需要主】教會百人受洗享主恩 寒冬傳福音暖烘烘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生命之道靈糧堂林進吉牧師帶領百人受洗。(圖/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中報導】「我們這一家恩典降臨,普天同慶」、「一起成為幸福的人」、「祝生日快樂」…疫情中,人人更需要主,教會也不斷傳福音給人,帶領人歸主。

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於一月9日下午,在北屯區麒麟峰溫泉會館的溫泉池舉行「百人洗禮」。這次近80人受洗,在敬拜和詩歌聲中,就像辦喜事一樣,親朋好友們紛帶著鮮花送給受洗者,也一起同歡。

台中東海靈糧堂也於一月10日下午,在教會舉行盛大的「百人洗禮」;共有197人受洗,另有10位孩童,在父母帶領下接受奉獻禮。許多親友團帶著歡欣鼓舞的心情,甚至舉著各種五花十色的招牌,寫著「生日快樂」、「你好棒」等祝福的話,現場好不熱鬧。

東海靈糧堂有197人受洗

東海靈糧堂有197人受洗(圖/李容珍攝影)



生命之道靈糧堂洗禮現場

生命之道靈糧堂近八十人受洗的洗禮現場(圖/李容珍攝影)



「這些受洗的朋友,我們熱烈鼓掌恭喜他們!」雖然在寒冬中,9日下午的溫度稍微上升,仍不減大家前往麒麟峰溫泉會館參與洗禮的熱情。生命之道靈糧堂林進吉牧師感恩地表示,這是充滿榮耀、溫暖與快樂的時刻,教會非常看重洗禮,因為這是每個受洗的人新的開始,在〈快樂日〉詩歌聲中,盼望每個人不忘這一天。

楊雅萍和婆婆一起受洗,先生去年中已先受洗

楊雅萍和婆婆一起受洗,先生去年中已先受洗(圖/李容珍攝影)



疫情後財務困頓遇見主

當天和婆婆一起受洗的楊雅萍姊妹,見證自已在面臨財務危機,又發生車禍,在恐懼沒有平安的日子中,弟兄姊妹關心她和先生,帶領他們參加幸福營會。先生去年七月11日受洗,但她仍考量祖先牌位問題。後來聖靈帶領她透過〈當你找到我〉詩歌,和以西結書卅四章11-16節、四十八章的經文,領受到祂的威嚴,並解決她心中的疑惑。主耶穌要她回到起初的愛,要她悔改。她也非常謝弟兄姊妹,如上帝派來的天使,陪伴她走過死蔭幽谷,感謝教會不斷給她靈糧,引領她與神親近。

敬拜

敬拜(圖/李容珍攝影)



會場

會場(圖/李容珍攝影)



林進吉牧師受訪時表示,今年對全世界來說都是艱難的一年,何況是在疫情中有的家人生病,或是有些人在經濟上遇到困頓。但是耶穌是每一個人的盼望,在疫情中我們更要傳揚美好的福音讓更多人知道,無論遇到甚麼困難,在耶穌基督裡就有盼望,並且因為耶穌基督找著豐盛的人生。在疫情中,教會也鼓勵弟兄姊妹更需要傳揚福音,尤其是帶領家人認識耶穌。

今天有三位弟兄姊妹見證在疫情中,發生經濟困難,遇到上帝為他們帶來許多改變。其中有位受洗的弟兄見證,創業時遭逢疫情,業績下滑,家人帶他到教會信主。由於這位弟兄信心堅定,上帝便賜福給這位弟兄,使他的環境改變,開創了更多生意。

台中生命之道靈糧堂每年都會舉辦百人受洗,為的是讓更多人看見受洗是快樂,是有意義的。因此活動中也鼓勵受洗者帶領親友參加,讓他們看見,百人受洗典禮是這麼隆重,他們聽到見證後,也深受感動。有的親友觀禮後,便決定要受洗,一起來經歷認識上帝。林進吉牧師盼望百人受洗成為台灣的運動和全世界的運動,讓更多人認識耶穌是我們唯一的盼望。

點水禮

點水禮(圖/李容珍攝影)



 

生命之道靈糧堂洗禮後合照

生命之道靈糧堂洗禮後合照(圖/李容珍攝影)



10日下午東海靈糧堂舉行的百人洗禮,主持人鄭錫懋弟兄表示,很多人受洗後都會說:「怎麼不早點洗?」洗禮是每個人全新的一天開始,也是走向回家的路程,朝往天路奔跑,讓我們愈來愈靠近神,愈來愈認識祂。受洗後,不是人生一帆風順,生命還需要不斷成長。

勉勵受洗後要生命成長
會中除了浸水禮,也為不方便的弟兄姊妹進行點水禮,還穿插敬拜讚美和見證。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在會中勉勵受洗者:一、受洗後「成為新生的嬰孩要成長,否則會夭折」。當我們愈來愈認識神,長大成人就會看起來像耶穌,結出聖靈的果子。二、要參加主日崇拜、小組、培育課程,接受幫助生命才會成長成熟,「這是巨大的改造工程」。三、每天被神的話,聖靈充滿才成長得勝。

點水禮

點水禮(圖/李容珍攝影)



 

報名這次洗禮但已先受洗弟兄姊妹

報名這次洗禮但已先受洗弟兄姊妹(圖/李容珍攝影)



 

東海靈糧堂林進太牧師

東海靈糧堂林進泰牧師(圖/李容珍攝影)



林牧師說,一位姊妹原本厭惡酗酒、罹患躁鬱症的父親,不敢回去看父親、但當她信主後,可以回去愛父親與父親和好,對孩子也不再暴怒。他問會眾,參加裝備課程而後個性改變的人、與人的關係變好的人舉手?不少人舉手。

他表示,我們即使擁有很多財產,但無法改變性格和婚姻,但是參加裝備課程,因著聖靈的工作就能帶來改變。我們過去生命是罪性,若沒有靠著神的能力,想要靠自己能力改變,是無法做到。「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 意的人才進去。」林牧師說,我們信主後要天天被神的話充滿、被聖靈充滿,超自然能力就會在我們裡面,生命就會改變像耶穌。

準備洗禮者

準備洗禮者(圖/李容珍攝影)



牧師帶領大家一起為台上祝福

東海靈糧堂洗禮前林牧師帶領大家一起為台上洗禮者祝福(圖/李容珍攝影)



 

東海靈糧堂洗禮敬拜

東海靈糧堂洗禮敬拜(圖/李容珍攝影)



 

弟兄姊妹祝福

弟兄姊妹祝福(圖/李容珍攝影)



 

稱讚洗禮朋友

稱讚洗禮朋友(圖/李容珍攝影)



親友團的祝福(圖/李容蓁攝影)

親友團的祝福(圖/李容蓁攝影)



主持人鄭錫懋弟兄

主持人鄭錫懋弟兄(圖/李容珍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