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2021首場復興禱告特會 張漢業牧師分享十個能力禱告的秘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右昌教會舉行2021年首場復興禱告特會。(取自張漢業牧師臉書)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韓國最大的宗教信仰之一是基督教,在1907年時期大復興的烈燄在韓國展開,直至今日在當地基督徒與教會的努力下,復興禱告的烈火仍然延續著。究竟韓國是如何帶下聖靈大復興的烈火呢?

禱告的力量掀起復興浪潮
「關鍵是神在各地興起的禱告運動,當這個禱告運動連結起來的時候,就可以轉化台灣、復興台灣。如一條小河聚集成為大海,恩典的水流、越流越廣、越來越大,這是韓國復興運動的過程。」來自韓國的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牧師受訪時表示,當各地禱告的力量從涓滴細流匯聚成大海,禱告的浪潮衝擊著、推動著教會與眾人的靈,就會帶來大復興。

2021年首場「復興禱告特會」一月10日在高雄右昌教會敬拜中心舉行,其中匯聚了來自高雄、屏東各地約三百人齊聚禱告;並邀請張漢業牧師分享「如此七次」信息。

張漢業牧師表示,去年十一月在台東的「第一屆台東復興祈禱聖會」上,有感動希望台灣每個城市、每個月都能舉行一次復興禱告會。當時陳見岳牧師馬上回應,因此2021年元月於高雄出發,下一場18日在台東將舉行「第二屆台東復興祈禱聖會」,盼未來能將這份禱告的烈火傳遞至台南、新竹、台灣各地。
張漢業牧師

張漢業牧師


「禱告不是只有某個固定團體或固定時間,禱告乃是每個地區、每個教會的運動;若把禱告視為運動,就能持續不斷的拓展他的深度和廣度。」張漢業牧師表示,韓國的大復興也是這樣展開。

深度禱告與晨禱帶下能力
張漢業牧師認為,深度禱告、晨更禱告很重要;如今世上夜間文化盛行,大家都習慣晚睡晚起。然而在歷史上,偉大的基督徒,如馬丁路德、約翰衛斯理等屬靈偉人,都是清早天未亮就起床親近神。
對張漢業牧師而言,晨間禱告是他服事的能力與力量來源。他指出,一個人服事要有能力,要建立起「內室的禱告生活」;也就是將「清早的時間」分別為聖,以及找到「固定的場所」親近神、與神交通。

如耶穌的教導,服事以禱告為基礎「暗中的禱告,帶出公開的果實、果效」。耶穌常常到曠野禱告,甚至天還沒有亮就去禱告,透過單獨與神見面和獨處的禱告,帶出服事能力,如教導、趕鬼、醫病。不像文士和法利賽人只有表象的禱告。

張漢業牧師於禱告會中分享「七大禱告要點」:

復興禱告要點7+3
一是「禱告」的定義:基督徒要向著「三位一體的神」祈求;
二是尋求「神的手」和「神的面」:當尋求祂的面時,我們與神就會有親密關係,而祂的手是幫助,當我們與神有美好的關係時聖靈就會動工,達到事半功倍的果效;

三是「禱告是屬靈爭戰」:生命因著禱告能提升、更剛強,如同約書亞打仗時,摩西在山上一舉手禱告約書亞就能打勝仗,禱告能戰勝攻擊;

四是「不禱告不是軟弱,而是罪」:有如撒母耳記上十二章23節所說:「至於我,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以致得罪耶和華。」;

五是「禱告的人是最謙卑的人」:有如列王紀下第五章乃縵治好大麻瘋,也治好了驕傲的罪,願意謙卑順服神;

六是「禱告的人會尊貴亨通」:禱告的人能蒙神應允和賜福,今日的教會大家都渴望復興,那麼更要透過謙卑禱告帶下復興的果效;

七是「如此禱告七次」:漢業牧師鼓勵大家,持續禱告不要放棄,如列王紀上十八章記載,以利亞求雨,讓僕人去看了七次,以及乃縵透過沐浴七次,放下驕傲、謙卑、順服,就經歷神。
張漢業牧師受訪時表示,其他尚有三個禱告要點,包括:

「一小時禱告可改變世界」、「我們的禱告神一定會聽」、「我們的禱告神都知道,只是祂回應的方式不一樣」。

有的時候神會立刻回應我們的禱告,有的時後神選擇把更好的留給我們;而我們需要操練等候神的時間。有時候神知道我們我們所求的方向不對,所以不應允。因此我們還需要深入瞭解「十個能力禱告的秘訣」,這十大禱告秘訣將會在18日的台東復興禱告聖會上分享。

長老教會渴慕復興 盼重燃聖靈烈火
高雄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主任牧師表示,過去長老教會曾經在台灣推動復興禱告運動,今年有感動要再將禱告的烈火點燃。「長老教會渴慕禱告,也渴慕復興;早期信徒的禱告很迫切,傳福音也很普遍。我們要恢復失落的禱告,期盼透過禱告特會,啟動長老教會的禱告火焰。」

參與右昌教會「復興禱告特會」的陳尚武牧師表示,看見在場的參與者不畏寒流來襲,熱切合一禱告,也感受到聖靈浪潮湧流。右昌敬拜中心一直以來在陳見岳牧師帶領下,有晨更禱告的運動,分別是在左營、楠梓、橋頭一帶的禱告復興基地。

一月11日起至18日舉行的「熊熊烈焰早禱會」,透過連續八天,每天清晨五點一個小時,為家庭、教會、國家禱告。陳尚武牧師表示:「相信透過長期的晨更禱告,有聖靈的火在右昌教會,聖靈烈焰將要火力全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