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0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大台南首場聯合復興禱告會 共1110人以RPG迎接復興禱告烈燄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大台南聯合復興禱告會。(臺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提供)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臺南市基督教協進會、臺灣基督長老教會臺南中會傳道部於一月20日晚上,在台南靈糧堂舉行「大台南聯合復興禱告會」,共1110人參與,見證復興的烈火充滿台南,一同為台南迎接合一、轉化與豐盛的一年。

臺南市基督教協進會表示,今年為首次舉行大臺南眾教會聯合的禱告會,並推行RPG復興禱告運動(Revival Prayer Group),願禱告的聲音充滿在大臺南每個教會,禱告的文化落實在每個家庭,甚至充滿在每個辦公大樓與學校班級中。

透過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激勵人心的訊息分享,再加上敬拜讚美、實際操練RPG復興禱告運動,激發大家對RPG運動的熱情。

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

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



關鍵時刻 用禱告為神預備道路

「在這個關鍵時刻,求主要我們不住的禱告。」劉群茂牧師於分享中表示,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一定要認知「只有在禱告的裡面,我們能與神連結。帶下屬天的豐盛和祝福。我們一定要藉由禱告隱藏在主的裡面,讓我們的事業、工作、婚姻隱藏在神的翅膀底下。求主用慈愛和四圍來保護我們,藉由禱告,經歷上帝的豐盛供應和保護。」

劉群茂牧師表示,士林靈糧堂曾經推行24/7禱告,每次有二千多人次參與,900多人次輪一週,成為這世代的代禱勇士,在屬靈的城牆上,為國家、教會、家庭以及各個領域守望。透過認罪禱告、並為主任牧師、師母和教會禱告,接著為國家七座山頭禱告,以及為牧區和聚會點禱告,最後為宣教外展禱告。同一個禮拜有三個24/7在跑。24/7成為禱告的火牆,保護著教會、保護著個人。

這幾年來,神為士林靈糧堂開了極大的豐盛,建堂過程中,有許多神蹟奇事和大筆奉獻都隨之而來,劉群茂牧師表示,他體認到「這不是我的努力、不是我很棒,我們是倚靠神的恩惠。」

以前他看聖經馬太福音第一章,不太理解,神為什麼不直接來到世界上就好了,還要施洗約翰出來為他預備道路。「顯然,神要來之前,需要人為他預備道路。不禱告,神的國度不能降臨。」

現場RPG復興禱告運動。(臺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提供)

現場RPG復興禱告運動。(臺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提供)



禱告是為神預備道路 經歷神的大能

一個人經歷神以後,就會越禱告越熱切。人生路上有許多的高高低低,我們要靠著禱告來修平道路,為主預備道路,好讓神彰顯祂的同在。劉群茂牧師表示:「自從推行RPG以後,我們看到許多會友的家庭改變、事業改變、親子關係改變,當夫妻在家中跪下禱告,就是為主預備道路進到家裡。」

劉群茂牧師引用司布真(Charles Spurgeon)曾經說過的話:「我們不會高估禱告的力量,如果一個人可以禱告,這人什麼事都能做。明白如何在禱告中和神一起得勝的人,有天上和地下的一切資源供他們隨意支配。」他指出,聖經中有很多大事件,都是與藉由禱告改變了神的心意,例如亞伯拉罕為了救羅得,可以跟神討價還價;以色列人在西乃山下拜金牛犢惹怒神,摩西就俯伏在神的面前,改變了神的心意,改變上帝的作法,再給以色列一次機會;甚至以利亞說我若不禱告天就不下雨;以斯帖冒生命危險拯救以色列人,靠著禱告帶來驚人的結果,改變整個民族命運。

在馬太福音十八章18-19節中,耶穌告訴我們一個禱告裡面的奧秘是「綑綁和釋放」,也因此保羅和耶穌都叫我們要不停禱告。透過禱告,我們可以改變神審判的決定,求神再一次給我們機會。因為上帝在那裡等候我們,只要靠著禱告,我們就要所有人一起來經歷神、看到神國的全能。

用主禱文架構作合神心意的禱告

劉群茂牧師表示,重點不是RPG,而是RPG的架構幫助我們進入禱告的流,上帝會恩待我們。所有的禱告都很重要,但是RPG 有很大的特點是,他有從主禱文來的架構,幫助我們有完整的禱告範疇。因為我們的禱告常常是自言自語,有人的禱告是妄求,有人是假的禱告,禱告很長卻沒有效果,透過主禱文,我們能有合神心意的禱告。

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

士林靈糧堂劉群茂牧師。



劉群茂牧師將主禱文禱告架構簡化為三個:

1.感謝讚美

高舉神的名轉向神,思想充滿神的榮耀與神的思想,讓心脫離自我中心、讓主坐寶座。透過具體有情緒的感謝讚美,越數算恩典,心會打開,對齊神,感動落淚,不再定睛在自己身上的軟弱和埋怨。

2.日用的飲食

求主照我們的需用賜給我們豐盛的恩典。

3.神國降臨

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降臨,將祝福延伸到家庭、職場、國家。

台南靈糧堂的張庭禎牧師表示,透過劉群茂牧師激勵的演講,讓我們更明白要將RPG運動運用在職場、婚姻、職場、親子關係裡,帶領眾人進到天父面前。求主幫助我們禱告,禱告中充滿神的榮耀與聖靈的烈火,因著行真理與神對齊。神也會透過操練我們的信心與耐心,將各式恩典奇妙與祝福行在我們的身上。

台南靈糧堂的張庭禎牧師。

台南靈糧堂的張庭禎牧師。



禱告、連結、悔改、尋求神的話語 復興台南

連結大台南牧者的「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新任會長蔡安祿牧師表示,鼓勵在場的所有牧者、參與者,回家建立夫妻關係的RPG復興禱告,藉著翻轉家庭,帶下聖靈同在的烈火。

蔡安祿牧師接受專訪時表示,RPG與PRS是幫助復興的工具。而協進會如何幫助台南復興,是他接任以後一直在思考的。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會長蔡安祿牧師。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會長蔡安祿牧師。



蔡安祿牧師表示,「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是一個連結的平台,希望台南市的眾教會、弟兄姐妹都能有更多的禱告、連結、悔改、尋求神的話語、神的面,讓屬靈的濃度增加、體質翻轉。他說:「我認為教會的大小、強弱不是重點,重點是教會要如何回到神的心裡,只要你是合神心意的教會,就是一間會興盛、會復興的教會。所以我們要先清楚教會復興的關鍵在哪裡,我們牧者一定要清楚知道自己的使命,了解自己的呼召、活出使命的人生,走在神所喜悅的道路上。」牧者需要透過不斷禱告、讀經、回到神的面前、聆聽神的聲音、悔改在神的面前、謙卑的尋求主的旨意,唯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的走在神的心意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