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2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進入北市廟宇密集度最高行政區 火把教會新堂獻堂 宣告將為神贏得應許之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火把行道會牧者團隊(圖/火把行道會提供)
【本報訊】建立迄今邁入15年的火把教會,經歷漫長的尋覓與等待,終於在2021年一月份,正式啟用承德路新堂!新堂座落在大同區,是臺北市廟宇密集度最高的行政區,每平方公里有24座廟宇。火把教會牧者團隊相信,神要在此親自做新事,他們要在此為主贏得更多靈魂。

火把教會在臉書公布新堂獻堂活動。(圖/火把教會臉書)

火把教會在臉書公布新堂獻堂活動。(圖/火把教會臉書)



交誼廳

交誼廳



火把教會新堂位於臺北市承德路3段232號B1、B2,捷運圓山站附近,去年通過嚴謹的消防安檢審核程序,在十二月24日平安夜當天,取得臺北市建管處的核可,得以合法使用。當時吳永成主任牧師表示:「相信這是神給我們恩典的記號,也是最棒的聖誕禮物。」一月24日,火把教會將舉行獻堂禮拜,透過建堂紀錄片、感恩獻詩、剪綵揭幕的儀式,宣告新堂正式啟用,將一切榮耀與頌讚歸給至高神。

突破建堂艱辛歷程,禱告未曾停歇

火把教會在建堂過程中備嚐艱辛。從2015年啟動建堂計畫,直到2019年二月,神讓建堂委員會看見現在的新堂地點,完全符合他們所禱告的內容是:一個位居臺北市、捷運站附近步行即可到達、單次聚會可以容納850人以上的場地。而吳永成主任牧師也領受神清楚的話語:「成了。」帶著無比的信心,展開購買的過程。

吳永成主任牧師

吳永成主任牧師



因為向企業集團購買,無法對外透漏任何買賣的消息和細節,包括所有火把會友。在這段孤軍奮戰的黑暗期,雙方無法達成共識,一度停止所有的溝通。吳永成主任牧師說:「建堂是屬神的事,屬神的事就需要大量的禱告。」火把牧者團隊、建堂委員們不斷地向神呼求。2019年七月,火把教會終於買下承德路新堂。

新堂的買賣契約簽訂之後,隨即展開相關工程,火把教會原本期待要在2020年六月開始使用新堂。但因為部分工程延宕,以及繁複的消防安檢審核程序尚未通過,火把人只能在外盤旋打轉,如同當年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一直無法進入。然而,神的應許從不落空,也未曾改變,火把教會學習順服與耐心等待神的帶領,終於在2021年一月踏入應許之地。

建堂委員禱告

建堂委員禱告



使命為翻轉大同區 為主贏得更多靈魂

吳永成主任牧師表示:「火把教會建堂的目的就是看見更多靈魂得救、更多生命得著改變。」火把教會相信神帶領到新堂這個地點,一定有祂的心意。

吳永成牧師率領牧者團隊,有計畫地更積極訓練火把會友成為門徒、神國的精兵。期待當火把教會扎根在大同區,為主贏得更多靈魂。同時也期待運用捷運圓山站周邊,四通八達的交通,差派更多福音隊,出去傳揚神的好消息。

鼓勵以奉獻禱告支持 見證神的榮耀

過去的火把教會致力打造屬靈的家,希望弟兄姐妹們可以感受到家的溫暖、愛、支持,卻一直受限於建築空間。如今搬遷至新堂,一個真正屬於火把人的家,期待每一個年齡層的需求都能得到滿足,可以跟屬靈家人們更多且更深的交通。

弟兄姊妹互動

弟兄姊妹互動



 

兒童聚會

兒童聚會



教會也渴望弟兄姐妹們用信心來回應神的愛,用愛的行動持續參與建堂。2021年教會將繼續推動建堂奉獻,鼓勵各界踴躍奉獻,也邀請大家繼續為還款計畫禱告,相信神必定有豐富的預備。

吳永成牧師表示,「建堂,我們所看見的,不僅僅是一個建築被建造起來,這當中的成長與經歷,也讓許多生命被建造!建築與生命,在主的恩典裡串連與交織,一起迎向超乎所求所想的未來。當夢想起飛,未來七年的榮耀,一定要大過先前兩個七年的榮耀。」

裝備教室

裝備教室



兒主教室

兒主教室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