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9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牧者新竹聖靈造訪之旅 迎接山間靈風吹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田埔山間靈風吹起。(圖/葉杰瑜牧師提供)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聖靈烈火,四十九年前曾經造訪過台灣,明年是第五十年,這是台灣復興的關鍵時刻。當約櫃起行時,就會有火柱雲柱同行,台灣準備好領受聖靈的烈火了嗎?」高雄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主任牧師表示,神對台灣的復興有計畫,且已經看見神的工作逐漸展開。

牧者齊聚田埔。(圖/葉杰瑜牧師提供)

牧者齊聚田埔。(圖/葉杰瑜牧師提供)



四十九年前(1972年七月7日),聖靈如旋風般造訪新竹尖石鄉泰雅爾族(Tayal)田埔長老教會,一星期內更新翻轉整個教會,而且聖靈大能的火燄燃燒,從新竹田埔教會、司馬庫斯教會、泰崗教會、鎮西堡教會、石磊教會、那羅教會、錦屏教會、梅花教會、花園教會、井上教會等數十間教會,每個聽聞福音的人都悔改痛哭,有人病得醫治,有人獲預言講道恩賜,更有人看見天上異象,甚至連不識字的老姊妹能背頌聖經……。

四十九年後的今日,台北、台南、高雄,許多牧者不約而同的受到感召,於二月1日至3日齊聚新竹尖石鄉,在高雄武昌教會鄭博仁顧問牧師邀約,與陳見岳牧師一家人的邀約和安排下,與多位牧者一起到田埔教會進行「聖靈造訪之旅」,在田埔教會與禱告山禱告分享,回應神的呼召,為主預備道路。

聖靈翻轉部落生命與產業
台南基督磐石之家黃敏吉牧師表示,來到田埔教會,深深被神的愛感動,見證著聖靈四十九年來在這塊土地上的工作持續著,不僅讓此地的經濟繁榮起來,神的愛使他們能共同經營,並用神的愛為基準點,如初代教會般的合作經營管理,大家互相照顧,守著這塊土地和產業,等著神所應許的大復興來到。

石磊友善蔬菜。(取自石磊友善蔬菜臉書)

石磊友善蔬菜。(取自石磊友善蔬菜臉書)



黃敏吉牧師表示:「在2021年一月台南的回家月會時,有一個聖靈同在的記號,當時徐正義牧師分享到『原住民要起來作長子』時,突然現場聖靈的氛圍改變,當場一個孩子突然拿著鼓打出震撼人心的鼓聲,接著馬上現場有人受感動呼喊『約櫃起行』,現場聖靈同在氛圍強烈。」神在告訴我們,當原住民承擔台灣長子的位置時,神就恢復他們祭司的位分,使約櫃得以起行。

聖靈復興運動為超自然的颶風行動
大衛會幕禱告中心(Tabernacle of David,TOD)章啟明長老表示,1972年在泰雅爾族發生的聖靈運動,將他們的屬靈根基立穩。由於當時原住民族群生活的背景很困難,不只馬路都沒有開拓,交通不便,族人也常常醉酒,當聖靈烈火降臨後,讓當地的人們生命更新,站穩屬靈根基。

除了帶來了泰雅爾中會的復興,也對平地教會帶來了影響;如「文化大學華岡團契」的聖靈運動也都是於此時被點燃的!章啟明長老於1973年進入文化大學,1974年被聖靈充滿後,1975年在芥菜種營地舉行「萬里營會」時,此時也奠定下一波聖靈;例如1982成立以琳書房、1987成立和撒那事奉中心。

章啟明長老表示,從復興史的角度來看,使徒運動是聖靈運動,本身就是一個超自然的颶風行動。舉凡聖靈復興的運動的發生,必定先是「風眼」(先知)、接著有「暖風結構」(牧師)、「陣風」(教師)、「風眼牆」(使徒),而且唯有使徒才能帶出外圍環流(傳福音)。

「當原住民長子就位時,我們就能與神的心意對齊。」章啟明長老表示,在這次的活動中,也看見了原漢同行的力量,因著陳見岳牧師的孩子與泰雅爾族結親,帶出了合一的祝福,聖靈要我們在這個合一、相愛的基礎上,同心同行。

為末世預備 台灣將經歷大復興
1972年的聖靈旋風,之所以對現在這個時刻如此至關重要,台南祭司會幕、世代合一禱告祭壇葉杰瑜牧師受訪時表示,因為聖靈曾經不只是為部落帶下大復興,更曾啟示石磊教會,給予攸關台灣跨時代的命運和發展脈絡,且數個重要時刻一一實現;其中包含了民選總統和兩岸關係發展。在國外對台灣發預言滿天飛的此刻,屬於台灣本土的啟示就非常重要。

2020年十二月台南晨光教會舉行的「靈風再起」特會,特別至山中部落邀請泰雅爾原民領袖徐正義牧師夫婦、黃田勝牧師夫婦、陳光松牧師、余錦福牧師、莉慕伊牧師、高月蘭師母、羅慶郎長老與長老娘、羅至恩弟兄、甘美蓉姊妹、邱月英姐妹(徐正路長老夫人)、徐凱蘭執事等,將1972年聖靈的工作和對本土的重要啟示帶下山。

甘美蓉姐妹。

甘美蓉姐妹。



石磊教會羅傳道。

石磊教會羅傳道。



葉杰瑜牧師表示,當時這些泰雅爾原民領袖,自1972年聖靈復興運動後,在聖靈指示下,將這些啟示隱藏,直等到聖靈啟示「台灣做好準備的那一刻」才可以揭露。而現今泰雅爾族的領袖願意下山分享,平地牧師們也陸續上山追尋1972年的聖靈復興運動;這些都在聖靈的啟示下,顯示出現在正走到聖靈工作的時刻了。

在聖靈對泰雅爾族的啟示中,談到接下來是末世時代,神會大大震動這片土地;台灣當如尼尼微城悔改,聖靈必再次裂天而降,台灣要經歷前所未有的大復興。我們該如何禱告和預備?

原漢同行為台灣禱告。(圖/葉杰瑜牧師提供)

原漢同行為台灣禱告。



預備1:禱告剛強壯膽與神同工
葉杰瑜牧師表示:「神給我們的啟示是要我們擁有剛強壯膽的心,不是膽怯的靈。神讓我們知道『這是神的計畫』,神要我們回應這個計畫。所以我們要奉耶穌的名,宣告我們是神的兒女,我們要剛強壯膽,起來與神同工、預備、迎接。即使有危險臨到台灣,台灣人要起來做悔改和認罪的禱告。」神把訊息告訴我們,是邀請我們與神同工,一同負起責任,透過禱告倚靠聖靈,與聖靈同工,不是要我們用自己的方法逃跑和屯物資。

預備2:悔改回歸拿起屬神權柄
「神要我們悔改,也要我們回到正路上。」葉杰瑜牧師表示,神要我們回到祂的面前,如浪子回到父親的面前,承擔兒子的位分。

葉杰瑜牧師表示:「神早已把治理的權柄給了教會,合一的教會有權柄,我們要站在神兒女的位分上,負起責任。透過合一、彼此相愛和祝福,才能為國拿起屬靈的權柄。」教會可以鞭策政府的施政,然而論斷卻會使教會失去權柄。末世時代,我們要拿起禱告和祝福的權柄,讓每個屬神兒女的恩賜被釋放。

預備3:禱告經歷神建立不震動的國
葉杰瑜牧師表示:「神會藉著振動,使真實的神國被彰顯。」啟示錄裡有提到,神再來的時候,要讓一切都被震動,屬神的才是不被震動的國。

「我們要奉主的名宣告,求神把這個不震動的國做在我們的個人、家庭、教會、城市和國家上。」葉杰瑜牧師表示,當萬物被震動時,人心也會被震動,基督徒要透過禱告,持續的不斷的經歷神的信實。當我們對神有一種超越性的信心,這份信心就能與神同工,帶下不震動的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