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影響力聯盟

月朔的聖經重要意義

檢舉
看見以色列 台灣ICEJ 追蹤

藉由這篇專文,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邀請您參加這週六下午2-3點的月朔禱告會,特別為以色列遭受自哈瑪斯而來的一千多個火箭飛彈緊急禱告!您可以在線上加入我們!

另外,若有教會願意以後在月朔禱告會參與服事,歡迎與我們聯絡,我們可以去到您教會一起敬拜禱告!

去年新冠疫情迫使所有人開始使用網絡進行工作和聯繫,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ICEJ)很快地將禱告會全線挪移到ZOOM上進行。六月份的五旬節期間進行的12小時不間斷馬拉松式禱告獲得了成功,之後,我們覺得應該可以把禱告鏈條延長到24小時或更長,並且可以開始啟動全世界的教會和禱告群組都可以參加的固定禱告會。靠著神的帶領,我們按照猶太歷選定了每個月月初的月朔,作為固定的全天禱告的日子。

我們從聖經上發現,月朔經常和大的節日逾越節,五旬節和住棚節一起提及。這些都稱為節期,可以翻譯為「指定的時間」它的意思是指上帝所定和他的子民約會的時間,並且上帝應許會聆聽、成就我們的禱告。

當然我們知道神在任何時候都會垂聽,我們可以,並且也應該恆切禱告。但我們也可以在聖經上所提及的節期裡學習並提升我們的靈命。

「新月」的一個方面就是吹起號角。聖經上說 「這應成為你的紀念 」。在希伯來聖經裡,「zikaron」通常是指紀念過去的某個黑暗時刻,自對過去所犯的某種過犯或罪中學習教訓。相似的例子也可以在出埃及記17:14 ,民數記16:39-40、31:54 中找到。

每個月月朔時的禱告為我們提供了自我們過去的錯誤中學習的機會。另外,在「神面前的紀念」這個詞也意味著我們請求神記念我們,正是這樣,哈巴谷禱告「在發怒的時候以憐憫為念(哈巴谷書3:2)」。我們提醒神他的話語,這也讓我們有盼望,因為神既不打盹也不睡覺。他要在他的話語上有所行動。

這也是在出埃及記39:7中有關大祭司胸牌上誡命的涵義。大祭司把神的兒女們作為紀念石帶到神面前;他真地把神的兒女抗在肩頭,並一切他們的罪,過犯和不完美,並大聲呼求:「主,以憐憫為念。」這是對神憐憫信心的表現,因為神真的以憐憫為念。

正是藉著這樣的態度,我們每個月來尋求神,持續增多的禱告群體數量顯示出,這種做法在很多國家的主內肢體中產生了共鳴。但是,持有正確的態度是如此重要。我們不是在介紹一個新的傳統,或是猶太儀式。我們應記得保羅在歌羅西書2:16-17節的話:「所以,不拘在飲食上,或節期、月朔、安息日都不可讓人論斷你們。這些原是後事的影兒;那形體卻是基督。」

保羅指出神看重的是我們的心,而不是外在的儀式。形體很重要,那形體是基督。每個月,讓我們利用這個機會認罪,呼求憐憫,但也慶祝神的信實和基督的救贖。

有趣的是,我們發現在將來的世界裡月朔也有一席之地。以賽亞宣告:「每逢月朔、安息日,凡有血氣的必來在我面前下拜。」這是耶和華說的。 (以賽亞書66:23)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使館(ICEJ)開創性地歡慶住棚節是一個先知性的預表,正如撒迦利亞書14章所說的萬國都要聚集耶路撒冷歡慶住棚節,而這段經文的內容只有在彌賽亞時代能成就。但看起來我們需要注意以賽亞有關月朔的話語的時候到了,當然我們也需要明白有關月朔預表的重要意義。

新聞出處:ICEJ克謀智博士(Mojmir Kallus),國際事務部副總裁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